旗下微信矩阵:

A股遭遇惊魂13天:下跌难阻互联网企业回归,经纬创投遗憾错失“妖股”暴风

眼下A股市场急剧的下跌让正准备集体回归的中概股遭遇尴尬。相比中概股的迟疑,没上市的互联网企业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意愿更坚决。互动百科日前宣布拆除VIE,引入2.8亿元投资,转投国内资本市场,预计2015年底前完成新三板挂牌。
2015-07-03 08:28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A股遭遇惊魂13天:下跌难阻互联网企业回归,经纬创投遗憾错失“妖股”暴风

  过去1个月时间,包括360、人人、世纪互联陌陌、淘米等大批企业在筹备私有化,数量超20家。不过,眼下A股市场急剧的下跌让正准备集体回归的中概股遭遇尴尬。

  过去13个交易日的剧烈动荡,让不少A股投资者难以忘怀。A股在6月12日触及5178点后便一路狂泻,自6月15日起,沪指已跌去将近1400点,回到今年3月底的光景。

  据腾讯证券统计,以6月23日到6月26日当周有效持仓5076.60万投资者来计算,平均每个账户这13日市值蒸发32万。在这一轮节节败退中,创业板无疑是重灾区。

  曾创造30多个涨停神话的“妖股”暴风科技因停牌躲过一劫,但包括乐视在内的大批企业却没有这样的好运,有资深股民感叹说,眼睁睁看着账户缩水,想割但又舍不得,有种深深的无力感。

  A股仿佛在走向迷途,筹备借壳上市的分众传媒又横遭风波,这让360、人人、世纪互联陌陌、淘米等企业面临艰难选择,是取消私有化,还是继续私有化,勇敢走向未知。

  人人率先做出了选择。人人公司COO刘健近日表示,人人也做股票运作,但人人从来没有玩中国股票,中国的股票实在看不懂。人人不排除任何可能,但人人暂时不考虑A股市场。

  刘健还认为,“如果A股熊市提早到来,很多准备下市公司或已宣布下市的公司可能也不下了,因为回归国内资本市场没有什么优势,为何还要大费周折的私有化。”

  相比中概股的迟疑,没上市的互联网企业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意愿更坚决。互动百科日前宣布拆除VIE,引入2.8亿元投资,转投国内资本市场,预计2015年底前完成新三板挂牌。

  同一时间,有多方未经证实的消息显示,蚂蚁金服、中国商飞、大众点评及爱奇艺等4家企业将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新兴板首批挂牌企业,按筹备进度,战略新兴板最快有望于明年4月推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