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印度在线物流市场Porter获550万美元A轮融资,红杉资本等投资

红杉资本常务董事Gautam Mago在评价这家公司时表示:“Porter利用移动技术,为消费者搭建了一个透明的平台。智能手机的出现将会改变商务运输行业,就像它曾经改变了消费者运输行业一样。”
2015-07-01 10:57 · 创业邦     
   

  Porter是一个来自印度的在线物流市场,该公司今天获得了55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Kae Capital和其他一些天使投资人。仅仅三个月之前,该公司刚刚获得了一笔5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

  与Uber的CARGO服务类似,Porter搭建了一个司机网络,这些货车司机在城市内为用户提供大件物品运输服务。红杉资本常务董事Gautam Mago在评价这家公司时表示:“Porter利用移动技术,为消费者搭建了一个透明的平台。智能手机的出现将会改变商务运输行业,就像它曾经改变了消费者运输行业一样。”除了Porter之外,红杉资本也是印度著名打车应用Ola的投资方。

  Porter联合创始人Pranav Goe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选择了红杉资本,是因为他们在这个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Goel毕业于印度理工学院的毕业生,在一年前他和另外两位同样出自印度理工学院的联合创始人建立了Porter,这两位创始人分别是Uttam Gigga和Vika Choudhary。

  解决物流的痛苦

  在企业合作方面,Porter希望与家具商店、电器商店、快消品企业、杂货店以及电子商务网站进行合作。在完成本次融资之后,Porter将会开始开放他们的API,让更多的电子商务初创企业通过他们的服务来为消费者提供物流服务。另外,他们还会扮演搬家公司的角色,在人们需要搬家的时候,他们负责将家具等大件物品运送到用户的新住处。

  截止到目前为止,这家初创企业成立仅仅10个月的时间,但是他们旗下已经有了300辆机动车,每个月为用户提供大约1万次服务。目前,他们的服务范围涵盖了孟买和德里两个城市。他们下一步的目标是要在班加罗尔、海得拉巴、金奈和艾哈迈达巴德等城市提供服务。

  在印度,物流还是一个碎片化非常严重的市场,尚没有出现哪一家企业可以独霸一方。但是在过去一年内,出现了数个希望可以在这个市场上有所作为的初创企业。

  Porter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Blowhorn、Sol Primero、TheKarrier、Moovo以及Shippr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