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房屋租赁网站Airbnb完成最新一轮15亿美元融资 高瓴资本领投

据美国媒体报道,房屋租赁网站Airbnb刚刚完成了新一轮总额约在15亿美元左右的融资,而本轮融资中的公司估值达到240亿美元。本轮融资由三家基金领投,分别为美国的泛大西洋资本、老虎基金及亚洲最大的私募基金高瓴资本。
2015-06-26 19:20 · 投资界综合     
   

房屋租赁网站Airbnb完成最新一轮15亿美元融资 高瓴资本领投

  据美国媒体报道,房屋租赁网站Airbnb刚刚完成了新一轮总额约在15亿美元左右的融资,而本轮融资中的公司估值达到240亿美元。据消息人士透露,本轮融资由三家基金领投,分别为美国的泛大西洋资本老虎基金及亚洲*的私募基金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 Group)。

  Airbnb是一个在线旅行房屋租赁网站,成立于2008年8月,总部在美国旧金山。其用户可通过PC或移动应用程序发布、搜索全球各地的房屋租赁信息并完成在线预定程序。据公开信息显示,目前Airbnb的用户遍布190个国家近34000个城市,拥有80万个登记客房资源,5万条房屋租赁信息。

  如果相关报道属实,则Airbnb的这一估值也将超过旅行网站Expedia市值的近两倍。有媒体曾报道,Airbnb在过去两年的增长率都接近100%,而Expedia的增长率预计仅为17%。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的领投机构中有来自亚洲的高瓴资本。而由亚洲的投资机构领投全球级互联网企业是近期我们关注到的一个新的趋势。据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首次突破1亿人次,而中国游客出境游也成为Airbnb用户增长最重要的来源之一。因此Airbnb此次引入高瓴资本可能也是希望借助其在亚洲特别是中国地区的影响力帮助其进一步开拓新兴市场

  高瓴资本是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规模*、业绩*秀的投资基金之一,其资产管理规模达到250亿美元。高瓴资本在互联网领域的投资业绩斐然,之前曾成功投资腾讯、百度、京东等数家中国*的互联网公司,而几天前也曾有媒体报道其参与了Uber最新一轮的可转债交易。而先后入资Uber与Airbnb也显示了高瓴资本正在进行全球化布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