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概股都在回A股,纳斯达克却在测试用比特币交易股票

Chain 的比特币交易结算系统特点在于安全和瞬时,而传统的纸本交易系统的弱点也正在这里。如果未来这项技术被更广泛使用,相信复杂繁琐的纸本交易系统会逐步被更高效率的分布式计算系统代替,金融市场的交易效率将进一步得到提高。
2015-06-25 09:44 · 品途商业评论  光谱   
   

中概股都在回A股,纳斯达克却在测试用比特币交易股票

  福布斯报道,为了方便公司 IPO(首次公开募股,也即「上市」)前持有股票的公司员工进行股票交易,纳斯达克近日宣布和比特币技术公司 Chain 进行合作,在自家的 Private Market(私人股票交易市场)上,测试用比特币技术来辅助交易。首家参与测试的公司就是 Chain 自己。

  在过去,公司 IPO 前的私人股票交易大都十分繁琐,需要大量人力物力来生成、保存和交换交易合同等纸本资料,费时费力,且效率极低。

  纳斯达克和 Chain 的本次合作,采用了 Chain 旗下非常流行的比特币交易工具「blockchain」,可谓颇具*性。

  交易的过程都是这样的:

  1. 当未 IPO 的公司向员工发放股权的时候,同时向他的一个特定的账户发放极低面额的比特币,比如一亿分之一枚比特币;

  2. 使用 blockchain 来结算比特币的时候,合法持有股权的相关信息可以直接编写在比特币的元数据信息(一段非常长的、已经进行过加密的字段,由数字和字母组成)当中。也即,任何持有这枚比特币的人,将被视作该份股权的合法持有人。

  3. 当员工需要在次级市场交易自己持有的股权的时候,可以直接用刚才的账户交易自己持有的比特币,股权信息随比特币的元数据一同被传递给新的持有人。

  Chain 的比特币交易结算系统特点在于安全和瞬时,而传统的纸本交易系统的弱点也正在这里。

  如果未来这项技术被更广泛使用,相信复杂繁琐的纸本交易系统会逐步被更高效率的分布式计算系统代替,金融市场的交易效率将进一步得到提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