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详解14家中概股退市,逃不过的资本游戏,复星、红杉是最大幕后推手

23日晚间,陌陌宣布已收到私有化要约,此时距陌陌上市刚好半年。仅6月就有7家中概股宣布私有化,陌陌之外,还有奇虎360、人人公司、世纪互联、博纳影业、易居中国和乐逗游戏。
2015-06-24 09:15 · 投资界  黄梅娟   
   

详解14家中概股退市,逃不过的资本游戏,复星、红杉是最大幕后推手

  完美世界:八年纳斯达克,市值仅为掌趣科技1/8

  2015年1月2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游戏公司完美世界宣布,收到公司董事长池宇峰于2014年12月31日发出的每股20美元的私有化提议。4月27日,完美世界宣布,已经与其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池宇峰关联公司Perfect Peony Holding Company Limited及后者全资子公司Perfect World

  Merger Company Limited签署合并协议。如交易完成,此次合并将使完美世界完成私有化,并从美国纳斯达克市场退市。

  2007年7月,完美世界以16美元的发行价在纳斯达克上市,在今年1月完美世界董事长池宇峰宣布私有化提议前,完美股票的价格在15.76美元上下,比发行价还低。如果将这一价格与2009年9月出现的最高价48.1美元进行对比,股价已经跌去了近七成。池宇峰提出以每股20美元收购其他所有完美世界流通股,这一价格相当于完美世界2014年12月30日股票收盘价基础上溢价25.7%。

  截至2015年6月17日收盘,完美世界的市值为9.77亿美元,约合60亿人民币,市盈率9倍多。相比之下,2012年登陆创业板的游戏公司掌趣科技的市值为488亿元,市盈率139倍。

  按照私有化流程,完美世界最快在今年9月海外退市,后续或启动借壳上市。2014年完美影视就以27亿元人民币借壳金磊股份完成国内上市,而这一块资产正是从在美上市的完美世界当中分离而来。

  在完美世界筹备私有化之际,完美世界的第二大股东、投资公司景林资产减持141万股完美世界股票。以完美世界的平均价格18.65美元计算,景林资产减持1,410,900股ADS可能套现了2631万美元。有人套现,就有人增持。近年来,复星国际一直在增持完美世界。2012年,复星国际买入394万股完美世界,占比8.31%;2013年,复星继续增持,持股比例达到13.17%。目前,复星国际已是完美世界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仅次于完美世界董事长池宇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黄梅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6/201506243845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