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详解14家中概股退市,逃不过的资本游戏,复星、红杉是最大幕后推手

23日晚间,陌陌宣布已收到私有化要约,此时距陌陌上市刚好半年。仅6月就有7家中概股宣布私有化,陌陌之外,还有奇虎360、人人公司、世纪互联、博纳影业、易居中国和乐逗游戏。
2015-06-24 09:15 · 投资界  黄梅娟   
   

详解14家中概股退市,逃不过的资本游戏,复星、红杉是最大幕后推手

  易居中国:内地首家赴美上市地产概念股,沈南鹏提议私有化

  6月9日,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给易居全体员工写了一封信,表示已经和易居中国天使投资人沈南鹏向董事会提交了私有化收购要约。周忻和沈南鹏提交的提议函显示,两人提议以每美国存托股票(ADS)7.38美元的现金收购周忻、沈南鹏或他们各自的关联实体目前不持有的全部易居普通股。

  这已经是国内第二家计划从纽交所退市的从事房地产业服务的中概股。在2012年前后同样以房地产销售代理为主业的思源集团同样启动了私有化程序,并且已经从美股退市。此前,周忻曾分别携易居中国(EJ)、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和乐居控股(LEJU)赴美上市。2011年,他曾通过易居中国收购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董事会剩余股份,而让CRIC先行退市。

  作为内地首家赴美上市的地产概念股,2007年易居中国在纽交所上市以来,公司估计至今一直是呈现波动下滑趋势,尤其是在2012年易居中国股价跌至每股10美元以后,公司股价至今仍然保持在低位徘徊,未见有起色。

  周忻表示,私有化目前只是提出了要约,还要和投资者继续谈判。之后是整体上市还是分拆上市都有可能,在A股,还是美股,也都有可能。就他本人来说,依旧钟情纽交所。

  截至2015年6月17日,易居中国在纽交所的总市值仅9.24亿美元,乐居控股市值为12.09亿美元。而与易居中国有相似定位的A股上市公司世联行,同一时间的总市值达到427.35亿人民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黄梅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6/201506243845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