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详解14家中概股退市,逃不过的资本游戏,复星、红杉是最大幕后推手

23日晚间,陌陌宣布已收到私有化要约,此时距陌陌上市刚好半年。仅6月就有7家中概股宣布私有化,陌陌之外,还有奇虎360、人人公司、世纪互联、博纳影业、易居中国和乐逗游戏。
2015-06-24 09:15 · 投资界  黄梅娟   
   

详解14家中概股退市,逃不过的资本游戏,复星、红杉是最大幕后推手

  世纪互联:在美股不缺关注,雷军系主导私有化

  6月10日,世纪互联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收到由公司董事长兼CEO陈升、金山软件和紫光国际联合发出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计划以每股美国存托股(ADS)23美元的现金收购买家联盟尚未持有的世纪互联已发行普通股。2011年4月世纪互联登陆纳斯达克,发行价15美元。

  与其他中概股不受投资者关注,估值严重被低估,从而选择在美国退市私有化不同,主营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的世纪互联,在美股市场并不缺乏关注。就在其私有化消息公布的第二天,世纪互联股价大涨9.74%,上涨1.94美元,至21.85美元。

  2014年11月29日,金山软件入股世纪互联,交易完结后,金山公司持有的股份占世纪互联已发行普通股总数的约11.6%。在金山软件同世纪互联签署协议的第二天,小米也与世纪互联签署了协议。金山软件董事长和小米科技CEO均为雷军。小米以同金山软件相同价格投资0.5亿美元入股世纪互联。交易完结后,小米持有的股份占世纪互联已发行普通股总数的约3.4%。

  两次交易完成后,雷军领导的金山软件与小米公司共同投资2.22亿美元,股份占比14%,投票权约为30%,超越世纪互联董事长兼CEO陈升个人11%的股权,成为世纪互联的最大机构股东。

  相比而言,2009年10月登陆创业板的网速科技,一度是“烂股”的代名词,却从2013年开始,两年暴涨10倍,最高时股价141元,如今总市值369.23亿,是世纪互联14亿美元(近90亿人民币)的4倍。1994年在上交所上市的鹏博士更是自今年4月以来,一个月内涨幅达到92.15%,市值502.45亿,是世纪互联的5倍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黄梅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6/201506243845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