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详解14家中概股退市,逃不过的资本游戏,复星、红杉是最大幕后推手

23日晚间,陌陌宣布已收到私有化要约,此时距陌陌上市刚好半年。仅6月就有7家中概股宣布私有化,陌陌之外,还有奇虎360、人人公司、世纪互联、博纳影业、易居中国和乐逗游戏。
2015-06-24 09:15 · 投资界  黄梅娟   
   

详解14家中概股退市,逃不过的资本游戏,复星、红杉是最大幕后推手

  盛大游戏:六年市盈率仅8倍多,不及昆仑万维133倍零头

  2009年9月,盛大游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以12.5美元的价格发行8350万股美国存托股份,市值为10.4亿美元,是当年美国融资规模最大的IPO。但美国资本市场对中国网游似乎并不看好。盛大游戏上市后股价逐年下跌,最低时曾探底至2.68美元。

  但盛大游戏在拆VIE架构的进程中,远没有分众那么顺利。自2014年7月宣布私有化以来,盛大游戏的股权几经易手。直到2015年4月,盛大游戏宣布与凯德集团(Capitalhold Limited)及其全资子公司Capitalcorp Limited签署最终私有化协议。根据协议,凯德集团将以每股普通股3.55美元的现金收购盛大游戏,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ADS)7.10美元,公司估值约19亿美元,预计该交易在2015年下半年完成。

  交易完成后,盛大游戏将与凯德旗下Capitalcorp合并,成为凯德集团子公司。届时,盛大游戏将从纳斯达克退市,成为私人控股企业。协议签订后截至4月9日,盛大游戏股价上涨5.5%。但是相比上市首日,股价已跌36.3%,游戏市场在美股并不被看好。

  以2015年5月8日收盘价显示,A股最高市值的游戏股昆仑万维(现停牌中)市值已达436亿元,同期,其创始人身价达到206亿元。而与之形成极大落差的是,完美世界仅9.7亿美元(约60亿人民币)、9.73倍市盈率;盛大游戏市值仅18.6亿美金(约113.46亿人民币)、8.62倍市盈率、中国手游6.4亿美金(39亿人民币)、17.27倍市盈率。而不忍直视的是,A股昆仑万维133倍市盈率,还有更多看不懂的“市梦率”。

  目前,盛大游戏第一股东为宁夏中银绒业,A股上市公司。盛大游戏出售股权,陈天桥卸任,中银绒业董事长马生明被任命为盛大游戏董事,借壳中银绒业似乎已成定局。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黄梅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6/201506243845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