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股神”王亚伟上亿元投资开启宝宝树D轮融资 未来还有4-5家顶级投资基金进入

6月18日,宝宝树正式对外宣布,获得由王亚伟创立的千合资本上亿人民币的战略投资。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表示,千合资本的投资仅仅是宝宝树本轮融资的一个开始,接下来还将有至少4-5家顶级投资基金及大型战略投资方注资宝宝树。
2015-06-19 08:40 · 亿欧网  于东炜   
   
示意图:宝宝树王怀南

      6月18日,宝宝树正式对外宣布,获得由王亚伟创立的千合资本上亿人民币的战略投资。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表示,千合资本的投资仅仅是宝宝树本轮融资的一个开始,接下来还将有至少4-5家*投资基金及大型战略投资方注资宝宝树。

      此次融资是宝宝树的D轮融资,亿欧网梳理了宝宝树此前的融资历程。2008年,宝宝树获得经纬创投1000万美元A轮融资;之后又获得来自田溯宁宽带产业基金、SIG、经纬中国的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2014年1月份,宝宝树获好未来(原学而思)教育机构1.5亿人民币C轮融资。

       据悉,此轮融资将用于构建一个全面发展的母婴生态圈,打通产业的上下链,确定“社区+电商”的模式。同时王怀南表示:“在现有宝宝树用户规模下,我们所做的事业,空间变得非常开阔,我们会继续把各种满足母婴人群需求的工具做得更好,但同时,宝宝树也极有可能进入到家居、智能生活等更宽泛的产品领域,通过投资、并购、战略合作等多种方式,构建真正具有代表性的母婴格局。”

      “宝宝树”成立于2007年3月,其主要的业务模式是育儿社区+在线教育。目标用户的有-1-6岁小孩的妈妈。起初,“宝宝树”只做PC端,2013年之后,将原有的产品线细化,强势发力移动端。目前PC和移动端的比重已经平分秋色。2013年10月,“宝宝树”推出针对孕妇群体的智能手表;之后推出针对-1到1岁的知识交流型应用——“宝宝树孕育”;其针对妈妈们的社交产品“快乐辣妈”现已转型为“宝宝树时光”,做育儿记录及个人云存储平台;“宝宝树”旗下还有早教品牌——米卡家庭早教俱乐部;2015年2月,又推出母婴电商平台——美囤妈妈,主打特卖活动。

       根据宝宝树公布的数据,目前注册用户已达1600万,月独立访问用户数量达5500万,超过美国母婴社区Baby center居全球*。其拥有超过过8000万月独立访问用户数。其盈利方式有三种:*种是大客户广告销售,目前占总盈利比重较大,未来将会逐渐削弱。第二种是针对同城服务机构的商业模式。“宝宝树”利用长尾效应,将一些体量较小的同城服务如制作胎毛笔、产后塑身、家庭早教等推送给用户。第三种是针对用户的早教系列产品,王怀南表示这块业务是“宝宝树”的重点。

       此前,王怀南接受采访时表示,“宝宝树”是一家“埋头做事”的公司,只有在用户量和收入方面做到了一定规模,才会对外界披露。此次王怀南一反常态的高调,意味着宝宝树已经做好准备,未来有可能高调上市。

      目前,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母婴产品消费国。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的数据统计,2013年,我国6岁以下婴幼儿人数在1.4亿左右,每年新增人口1600万,其平均消费已占据家庭总支出的30%甚至更高。随着二胎政策放开,母婴市场迎来繁荣时期。预测到2015年,我国孕婴童行业市场规模预计突破2万亿元,其中母婴电商市场规模在1000亿元至2000亿元,其市场量不容小觑。

      王亚伟称此次投资“宝宝树”一方面是看到母婴领域行业前景广阔,更重要的是,千合资本看好“宝宝树”在母婴领域全面的产品布局。

2014年以来,母婴行业俨然成为新风口。除去年1月“宝宝树”获得1.5亿元战略投资以外,蜜芽宝贝辣妈帮贝贝网、*优品、小荷特卖等母婴电商品牌纷纷获得高额投资。2015年年初,贝贝网宣布再次获得1亿美元的融资,估值达到10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