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潘宇海首度谈真功夫股权纠纷 称为姐姐讨公道

真功夫董事长及总裁潘宇海今日首次回应公司股权纠纷问题,称股权纠纷核心是他姐姐潘敏峰与蔡达标之间的问题,他觉得姐姐受到不公待遇,会为其讨公道。这也是自真功夫前董事长蔡达标入狱以来,潘宇海首次在公开场合发言。
2015-06-19 08:00 · 新浪财经     
   

   6月18日消息,真功夫董事长及总裁潘宇海今日首次回应公司股权纠纷问题,称股权纠纷核心是他姐姐潘敏峰与蔡达标之间的问题,他觉得姐姐受到不公待遇,会为其讨公道。这也是自真功夫前董事长蔡达标入狱以来,潘宇海首次在公开场合发言。

  目前,真功夫在全国有607家直营店,每年消费人次超过1亿,公司规模庞大。但另一方面,真功夫有近半股权归属仍未定:蔡达标所持有的41.74%股份处于司法拍卖阶段,同时,蔡达标与潘宇海方面还存在股权转让款纠纷官司。

  18日,潘宇海在真功夫25周年庆上回应称,“股权纠纷核心的问题,其实不是我跟我以前合作伙伴的问题,其实核心是我姐姐跟他的问题,这是他们俩夫妻之间产生的问题。我作为我姐姐的弟弟,我跟我姐姐的感情是非常非常深的,我觉得她受到欺负或者得到不公正的待遇,我一定会去帮她,帮她讨回一个公道。”

  回溯相关事件,潘宇海姐姐潘敏峰为蔡达标前妻,双方于2006年协议离婚,潘敏峰所持有的25%真功夫股权归蔡达标所有。此后,潘宇海和蔡达标各持真功夫47%的股权。

  2011年4月,蔡达标等人因涉嫌挪用资金、职务侵占等被警方逮捕,潘宇海接管真功夫。去年6月,蔡达标经济犯罪案件终审获刑14年,其所持有的真功夫股权也已进入拍卖阶段。

  针对公司未来发展,潘宇海今日表示,真功夫会投入数亿打造“中式快餐孵化器”,依托“O2O营销系统、供应链系统、智能门店营建系统、互联网金融和真功夫米饭大学”,以平台化模式支持和帮助创业者,推动中式快餐行业的集群式发展。

  被问及真功夫何时上市,潘宇海表示真功夫很多年前就开始筹备上市,但是上市不是他*的选择。他更看好互联网金融、*融资,他透露真功夫正式筹备专项针对中式快餐的产业基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