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富士康各以145亿日元入股软银旗下机器人公司,各占股20%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我们正在从以控制为出发点的IT时代,走向以激活生产力为目的DT数据时代。未来,机器人产业有望在医疗、公共服务、研究和智能家庭等方面成为催化科技突破的关键领域。
2015-06-18 15:42 · 新浪科技  童郜   
   

情感机器人Pepper

  情感机器人Pepper

  6月18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天在日本宣布联合富士康向日本软银集团旗下机器人控股子公司(Soft Bank Robotics Holdings Corp,简称SBRH)分别战略注资145亿日元。根据签署协议,阿里巴巴、富士康将分别持有其20%股份,软银则持有SBRH 60%股份。

  据悉,阿里巴巴与软银、富士康将联手推动机器人产业的开发和拓展。

  2012年年初,软银收购了一家专注机器人业务的法国公司Aldebaran,成立了SBRH,2014年继续收购或投资了机器人相关产品如表情云、表情传感技术的若干家公司。目前,SBRH拥有全球*具有感情的机器人产品 Pepper。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我们正在从以控制为出发点的IT时代,走向以激活生产力为目的DT(Data Technology)数据时代。未来,机器人产业有望在医疗、公共服务、研究和智能家庭等方面成为催化科技突破的关键领域。

  马云认为,DT时代把机器变成了人,这一转变过程依赖大数据和云服务。阿里云计算和大数据将为智能产品和机器人的研发提供支撑。

马云正在介绍情感机器人Pepper

  马云正在介绍情感机器人Pepper

  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透露,希望通过投资SBRH来建立机器人产业通路,深耕智能领域。“阿里智能平台将在机器视觉、语音解析、家庭智能控制、智能网络安全等方面与SBRH建立研究合作和沟通机制,促进智能家庭在基础技术方面的积累和扩展”。

  据了解,麦肯锡咨询公司预测,到2025年,机器人在制造业服务产业应用创造的产值为1.7万亿到4.5万亿美元;国际机器人联合会报告称,中国工业机器人需求仍将快速增长,年增长达到25%以上,中国正在成为全球*的机器人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