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集团2015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有限合伙人排名揭晓

中关村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和上海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分别获得 “2014年中国政府引导基金20强”的第二、第三名。此外,浙江省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和青岛市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位居榜单前五。
2015-06-18 14:11 · 清科研究     
   

  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在中国市场从开端至今已经走过了20余年的发展历程,截至2014年底,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活跃的投资机构已经超过8,000家,管理资本量超过4万亿人民币,市场规模在这10年间实现了质的飞跃。2004年中小板启幕,2009年创业板推出,2014年新三板全面扩容,近十年的时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受益资本市场放开,正逐渐走向成熟,中国市场已逐步迈入“股权投资时代”。在此背景下,母基金、保险机构、上市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在股权投资市场愈发活跃,出于资产配置或增值的目的,股权投资已然作为重要的投资类别。

  作为国内最负盛名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机构,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暨财富管理峰会”今天在杭州凯悦酒店隆重召开,吸引了众多业界人士参与。作为本次峰会的一大焦点——“清科集团--2015年度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有限合伙人年度排名榜单”隆重揭晓。

  引导基金作为政府推动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发展从而促进创新创业的重要工具,已经成为中国股权投资市场不可或缺的投资者。在此次清科集团发布的榜单当中,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摘得“2014年中国政府引导基金20强”桂冠。中关村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上海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分别获得 “2014年中国政府引导基金20强”的第二、第三名。此外,浙江省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青岛市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位居榜单前五。

  近年来中国母基金市场快速发展,其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地位不断提升。“清科集团2014年中国股权投资FOFs20强”显示,盛世投资凭借出色的募投退表现夺取“中国股权投资FOFs20强”状元宝座。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荣膺榜眼,国创开元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入主探花。同时,外资LP继续利用其自身优势,占据国内股权投资LP市场重要组成部分。LGT 资本中国、雅登投资、合众集团、尚高资本、熠美投资FLAG Squadron Asia Limited等外资机构均在“2014年中国股权投资FOFs20强”榜单之中。

  全国社保基金及险资等大型机构LP在各项政策进一步放开的背景下,为我国VC/PE投资额带来颠覆性的增长。在“清科集团2014年中国机构LP10强”榜单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位居 “2014年中国机构LP10强”榜首;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获得“2014年中国机构LP10强”的第二、第三名;此外,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也榜上有名。

  “清科集团——中国股权投资排名”从2001年发布首届中国创业投资排名以来,以其独立性、公正性和客观性受到业界的关注与认可,并作为行业机构当年的业绩晴雨表,成为机构募资、投资的重要参考。此次“清科集团-2015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有限合伙人排名”从募资、投资、管理等各方面进行全面考察,排名体系选择管理可投资中国的资本量、当期新增可投资本量、累计投资VC/PE基金数量及投资金额、当期新增投资VC/PE基金数量及投资金额等作为重要的参考指标,并根据实际发展状况,对排名指标权重进行年度调整,力求*限度地反映现阶段中国政府引导基金、中国股权投资FOFs和机构LP投资发展的实际状况。此次峰会举办方--清科集团表示,希望通过此评选增加业界对政府引导基金、FOFs和其他机构LP发展的了解,同时加强机构LP与VC/PE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从而促进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清科集团2015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有限合伙人排名揭晓

清科集团2015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有限合伙人排名揭晓

清科集团2015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有限合伙人排名揭晓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为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清科集团2015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有限合伙人排名揭晓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1年创立,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的专业权威股权投资研究机构。十五年来致力于为众多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上市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资产管理、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传媒娱乐、清洁技术、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包括:研究报告、行业研究、定制咨询、私募通、投资学院、清科排名等。

  了解清科研究服务详情,请垂询:

  热线:400-600-9460

  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网站:www.pedata.cn

  预约采访,请联系:

  甄鹏roc zhen

  电话:+8610-84535220-6214

  邮箱:pr@e-zero2ipo.com.cn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旗下业务包括:清科研究中心、清科传媒、清科资本、清科财富、清科创投、清科投资,主要涉及研究咨询、数据产品、信息资讯、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及财富管理。经过15年的发展,清科集团现已经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股权投资综合服务平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