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错过了IPO造富,如何成为A股亿万富豪?切忌成为接盘侠

如何才能成为亿万富豪呢?不妨来看看这些“民间高手”们的投资手段。不过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尽管跟着高手能喝汤,但是如果某只股票高手太过扎堆,还是规避的好,毕竟如果哪天高手们抱团撤退,难保你就是下一个接盘侠了。
2015-06-17 09:40 · 腾讯财经  肖丹   
   

  无股权不致富,眼看着又一波密集新股来袭,如果没能赶上原始股份,还有机会成为亿万富豪吗?

  新股造富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腾讯证券统计发现,单就今年一季度上市的新股来看,以本周一收盘价来计算的话,就已经有153个自然人股东成为了千万富豪,其中亿万富豪有5位。

  当然在这其中部分人士是因为含着金汤匙出生,比如27岁的王瀚,因吉祥航空上市两个周来股价的飞涨,成为全球最年轻的亿万富豪之一。

  可万一没有金汤匙可怎么办?那可能只能求助于“民间高手”,实际上在资本市场中,除了公募、私募等正规军,还有一大批自然人股东,而这些高手们的运作也有自己的轨迹。

  谁是这类“民间高手”,腾讯证券统计A股的十大流通股东发现,目前自然人股东有8534人,尽管其中包括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但大部分为自然人。

  其中部分高手出手迅速而凌厉,比如著名“牛散”沈付兴为28家上市公司的流通股东、张利明为20家上市公司的流通股东,而也有5个自然人为超过10家上市公司的流通股东。

亿万富豪牛散为流通股东的公司家数

亿万富豪牛散为流通股东的公司家数

  以市值来算,或许这个排名得做一些改变,其中以本周一的市值来看,沈付兴持有市值达到34亿,张利明持股市值达23亿,而其中也有5人持股超过10亿。

  如何才能成为亿万富豪呢?不妨来看看这些“民间高手”们的投资手段。

沈付兴一季度进入流通股东的公司

沈付兴一季度进入流通股东的公司

  腾讯证券发现,在诸多民间高手,并购、重组、高送转等事件驱动型股票备受青睐,比如沈付兴的28家上市公司中,便有中孚实业卓翼科技等因重大事项而停牌,而“新人”高手从菊林买入的中鼎股份川润股份和劲胜精密中,中鼎股份3月定增,而川润股份和劲胜精密分别因筹划重大事项和重大资产重组现已停牌。

  而从其持有的上市公司所属板块来看,通用机械、汽车、化工、电子等板块为其青睐板块,持股数排行第二的张利明的持股中,也有神火股份、恒源煤电等煤炭股。

  而与部分公募基金类似,这些投资者们也会出现抱团取暖的情况,比如李欣、周信钢和周晨,在腾讯证券的统计中,三人同时出现在德力股份、永利带业海联讯等8股的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被自然人承包的上市公司

被自然人承包的上市公司

  不过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尽管跟着高手能喝汤,但是如果某只股票高手太过扎堆,还是规避的好,毕竟如果哪天高手们抱团撤退,难保你就是下一个接盘侠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