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特尔斥资1.2亿美元成立基金:支持女性和少数族裔创业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投资部门周二宣布斥资1.25亿美元成立英特尔多样化投资基金(Intel Capital Diversity Fund),以支持由女性和少数族裔创立的初创科技公司。
2015-06-10 10:28 · 网易科技  卢鑫   
   

英特尔斥资1.2亿美元成立基金:支持女性和少数族裔创业

  6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投资部门(Intel Capital)周二宣布斥资1.25亿美元成立英特尔多样化投资基金(Intel Capital Diversity Fund),以支持由女性和少数族裔创立的初创科技公司。而首批四家已获得英特尔资助的初创企业,分别是来自旧金山的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商Brit + Co,迈阿密的云计算服务商CareCloud,旧金山的物联网设备生产商Mark One,以及盐湖城的互联网安全服务提供商Venafi。

  英特尔此举为公司今年初宣布的投资3亿美元实现科技产业多元化计划的一部分。英特尔希望在2020年之前让其美国本土的女性和少数族裔员工达到一个平衡的比例。

  “我们相信,一个多元化的、包容的工作环境是实现企业目标的基石。”英特尔CEO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表示,“我们成立这个新基金的目标就是要进一步反映出社会的支持,对科技初创企业的支持,而这最终也会让英特尔和社会经济受益。”

  根据调查,全美国接受了风投资助的企业里,仅有15%的企业在决策层拥有女性高管人士;而全美所有的风险投资额中,由女性CEO领导的初创企业仅获得了其中的3%。此外,硅谷科技企业众多,但仅有不足1%为非洲裔或拉丁裔等少数族裔人士创立;几乎100%的受到风投资助的企业创始人都是白人或者亚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