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称重旅行箱驴行者获200万天使投资,7月或登陆京东*

如果说称重是低频、容易被忽视的细节,那么丢三落四就是旅行中的常事了。对此,“驴行者”在二代产品上加入蓝牙锁和定位,相应的App已经在开发,产品也到了开模的阶段,预计7月初或者中旬登陆京东*。
2015-06-09 09:08 · 猎云网  卫蓝   
   

  6月9日,智能称重旅行箱品牌“驴行者”创始人兼CEO高羽向猎云网*透露,已于去年8月份启动项目之初,获得多名个人投资者的200万元天使轮融资,包括高羽的研究生导师石文华博士、去哪儿副总谌振宇,部门总监孙波、北京科锐达商贸有限公司创始人黄海燕等。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旅行箱那么小,到底装多少?驴行者让你清楚知道有多少重要的物品陪你一起远方。对于不经常出差的猎云网编辑君来说,可能感受不到这款旅行箱带来的便捷,冠以智能之名的这款旅行箱已经启程,未来的路又能走多远,带着这些疑问猎云网采访了“驴行者”创始人高羽。

驴行箱团队

  初代产品跑通各个环节,以智能称重这一微创新切入

  高羽是北邮研二的学生,选择智能旅行箱这个项目,并不是盲目跟风“万物智能化”,但若是以“喜欢旅行”这个*不会错的标准答案来回答,又让人觉得不太诚恳。高羽对猎云网直言,频繁的出行,行李托运在所难免,超重部分需要额外付费。而且通常情况下,一个行李箱超重,另一个却显得有些“水分”超高,总不能在机场把两个行李箱来回捯饬吧。

  高羽对猎云网坦言,初代产品的核心功能是称重,面对猎云网这个需求是否“高频,痛点”的疑问,他也直言,衡量是否高频低频,与人群有关,比如说北邮经管学院,毕业后去四大审计、咨询公司工作的比较多,出差频次挺高的,现在在创业的大行业背景下,出差的频次也不低。此外,做这个产品给人的直观感觉是智能在称重手把,这可以算是一个微创新,但是对我们团队来说,产品的调研、设计,寻找原材料供应商、代工厂,每一个都是比较重要的环节,致力于做高品质的旅行伴侣。最终以智能称重这一微创新切入箱包行业,也可以理解为用初代产品来跑通各个环节。

驴行箱1

  旅行这件小事,小品牌也有大情怀

  抛开智能的部分,产品在设计上还是比较漂亮的,而且中间没有采用拉链的设计,而是无拉链的铝合金边框,工艺要求高,相应的质感也有所提高。此外,加工环节,在三大箱包基地中选择了品质*的广东东莞。

  猎云网现场感受了一下这款旅行箱,标准的登机尺寸,颜色鲜艳,符合年轻人的口味,重量也比较轻。似乎看出了猎云网的疑惑,高羽解释道:“重量轻不代表质量差,一般成年人踩上去也是没有问题的。”再来细看称重这一功能,会发现有四种模式可调,分别为克、千克、盎司、磅。

  这款产品现通过淘宝和微信公众号对外销售。此外,也和滴滴、快的、电信积分平台等流量平台合作,推出积分兑换等活动。高考已经结束,大学的毕业季也早已开始,所以,以学生的身份考虑旅行箱这件事,就衍生出了“定制化活动”,而且原价799元的产品也在毕业季以499元的折扣力度促销,此外,还可以定制个性化logo,比如说青春寄语、纪念标语、个性标签等。

驴行箱5_副本

  二代产品加入智能防丢,旅行中丢三落四是*痛点

  如果说称重是低频、容易被忽视的细节,那么丢三落四就是旅行中的常事了。对此,“驴行者”在二代产品上加入蓝牙锁和定位,相应的App已经在开发,产品也到了开模的阶段,预计7月初或者中旬登陆京东*。蓝牙锁可以实现自动上锁,十米内自动开启,超出距离自动落锁。考虑到用户使用习惯,除了自动上锁也可以手动控制。定位则是利用类似于雷达扫描的界面,来实现短距离定位,超出距离则会自动报警,方式为手机震动等。防丢这件大事当然也包括旅行箱中的物品防丢,所以物品清点功能也是未来考虑的问题。

  融资中也有一个小故事,单纯以现在的产品形态来说,并不讨投资机构和投资人的欢心,但是看到国外的Bluesmart已*达到 2000万美元。比较而言,“驴行者”品质不差,功能类似,而且价格有优势,又了解到产品的后续迭代计划(以旅行箱切入,也会移植到背包、手提包、钱包等)后,投资人这才充满信心,决定投资。

  此外,再加上又导师做顾问,给建议;也有学长、用户提意见。目前,这个项目正在有序进行中。

驴行者内图啊

  产品:驴行者

  公司:小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