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AT上演商用WiFi三国杀:百度连投华视传媒和16WiFi

事实上,2014年以来基于WiFi打造O2O入口成为了各方共识,WiFi运营商开始受到资本追逐。百度一口气投资了两家公交WiFi公司:华视传媒和16WiFi,而百度对于商用WiFi入口的渴望可见一斑。
2015-06-05 07:27 · 钛媒体     
   

【钛晨报】百度连投华视传媒和16WiFi,BAT上演商用WiFi三国杀

  6月4日晚间消息,百度一口气投资了两家公交WiFi公司:华视传媒和16WiFi,而百度对于商用WiFi入口的渴望可见一斑。

  昨晚,华视传媒宣布,旗下子公司深圳前海移动互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视互联”)已签署A轮融资增资协议,融资约1150万美元。

  本轮融资由百度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领投,广东中科招商旗下中科白云和东莞中科跟投。华视互联是华视传媒经营城市公共交通WiFi业务的子公司。

  目前,华视传媒通过华视互联在中国18个城市,包括上海、深圳、广州及天津,持有超过35000辆城市公交车辆WiFi服务专营权。目前,华视互联已在超过15000辆公交车上提供免费WiFi上网服务。

  几乎同时,公交WiFi平台16WiFi也正式宣布,已完成百度领投的上亿元A轮融资,荣之联等跟投。

  公交WiFi的源头为三大电信运营商的3G/4G无线网络,通过16WiFi软硬件系统平台将其转换为WiFi信号,搭建到公交车内供乘客免费使用。

  16WiFi称,旗下平台迄今已与国内60余城市签署公共交通WiFi建设运营协议,市场占有率已达50%以上。在公交WiFi方面,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南京、佛山、绵阳、保定、邯郸等城市形成规模化运营,投资建设并开通运营的WiFi热点数量超过3万个,签约车辆数达到15万辆;在地铁WiFi方面,已在长沙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行,并正在北京地铁9号线开展实地测试。

  而在去年11月,腾讯就曾联合大众点评投资WiFi运营商迈外迪,迈外迪(WiWide)成立于2007年9月,是国内首家商用WiFi运营商,WiWide服务对象包括咖啡、餐饮、商场、影院、交通等九个类目,其中包括星巴克、COSTA COFFEE等。

  2014年8月树熊网络获得由阿里巴巴领投的A轮投资,支付宝也曾推进过“免费WiFi”项目。

  事实上,2014年以来基于WiFi打造O2O入口成为了各方共识,WiFi运营商开始受到资本追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