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itbit拟以每股14至16美元的价格IPO,身价将超30亿美元

Fitbit的上市对于可穿戴行业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尚不清楚公开市场的投资者对这一领域是否感兴趣。这家初创企业面临全方位的竞争。除了计步器和心率监测器制造商之外,Fitbit还要面临苹果和三星等智能手表产品的竞争。
2015-06-03 14:06 · 腾讯科技  李路   
   

Fitbit公布发行价区间 最多融资4.78亿美元

  6月3日,智能手环制造商Fitbit及其股东希望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最多融资4.78亿美元,为其与苹果、三星以及Jawbone等对手展开竞争提供更多的支持。

  在上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书后,Fitbit周二对其进行了更新,确定了IPO发行价区间为14美元至16美元。

  Fitbit计划出售2240万股,按照发行价区间上限最多募集3.58亿美元,用于公司一般性事业发展,而包括公司创始人在内的现有投资者将出售750万股,最多获利1.2亿美元。

  通过IPO将使得Fitbit的身价超过30亿美元,与其主要竞争对手Jawbone处于同一水平。一个月之前,Jawbone以债务的形式从贝莱德集团(BlackRock)获得3亿美元的融资,这使得Jawbone估值达到约30亿美元。

  不过,Fitbit的IPO正赶上企业上市的低潮期。截至目前,今年在美国IPO总规模低于150亿美元,创下了自2010年以来的*水平。

  对于潜在投资者而言,Fitbit的吸引力在于其已经实现盈利,而且发展速度快,该公司正在计划拓展针对消费者健康的服务内容。

  据相关文件显示,Fitbit去年利润为1.318亿美元,今年*季度利润为4800万美元。

  此外,Fitbit的上市对于可穿戴行业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尚不清楚公开市场的投资者对这一领域是否感兴趣。

  这家位于美国旧金山的初创企业面临全方位的竞争。除了计步器和心率监测器制造商之外,Fitbit还要面临苹果和三星等智能手表产品的竞争。上月,中国企业小米在美国、英国以及德国开售价格仅为15美元的智能手环Mi Band,而这一价格是Fitbit*产品售价的四分之一。

  美国全球证券研究公司(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分析师特里普•乔杜里(Trip Chowdhry)通过调查发现,Fitbit用户在购买苹果Apple Watch通常会将其手环束之高阁。乔杜里称,用户感到Fitbit的功能有限,其作用不及Apple Watch。

  如同美国大多数初创企业,Fitbit创始人通过B类股控制公司,B类股的投票权是A类股的十倍。

  Fitbit由詹姆斯•帕克(James Park)和埃里克•弗莱德曼(Eric Friedman)在2007年创建,目前已推出七款产品,售价从59.95美元到249美元不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