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宝尊电商纳斯达克上市:首日上涨4.4%,阿里、软银是大股东

在IPO后,宝尊CEO仇文斌将持股7.9%、投票权36%,是实际控制人。阿里巴巴和软银是宝尊的两大外部股东,前者持股18.2%、投票权 10.0%;后者持有13.5%股权以及7.5%投票权。
2015-05-22 08:50 · 新浪科技  晓查   
   
宝尊电商纳斯达克上市:首日上涨4.4%,阿里、软银是大股东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宝尊电商今天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正式上市,股票代码为“BZUN”,开盘报价为10.25美元,较发行价10美元上涨了2.5%,截至收盘宝尊电商股价上涨4.4%报10.44美元。

  宝尊电商今天宣布其首次公开发行价定为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10美元,共发行1100万股,融资金额将达到1.1亿美元。

  宝尊电商于今年4月17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IPO申请,启动赴美上市。公司5月8日更新的招股书文件显示,宝尊电商的发行价区间为12美元至14美元,此次IPO的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瑞信、美林证券。

  宝尊电商计划发行1100万股美股存托凭证(ADS),还授予承销商最高165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若承销商完全行使超额配售权,本次IPO的最高融资总额为1.771亿美元。

  据之前公司更新的F-1招股书显示,*季度,宝尊电商总营收为4.77亿元人民币,高于去年同期的2.68亿元人民币。公司*季度净利润为 198万元人民币,高于去年同期的176万元人民币;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764万元人民币,高于去年同期的335万元人民币。

  在IPO后,宝尊CEO仇文斌将持股7.9%、投票权36%,是实际控制人。阿里巴巴软银是宝尊的两大外部股东,前者持股18.2%、投票权 10.0%;后者持有13.5%股权以及7.5%投票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