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608家国家级孵化器:集中于东部沿海,仅浙江就超京沪津总和

2014年全国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超过1600家,国家级孵化器达约600家,非国家级超过1000家,在孵企业8万余家,累计孵化企业约6万家,各项数据均在逐年稳步增长。
2015-05-21 13:54 · 投资界     
   

  2014年以来,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社会资本投向新兴产业企业和创业服务载体。这些政策措施为高新技术产业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创业机会,也为“引进来”和“走出去”提供了便利条件。在此背景下,创业孵化器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根据科技部火炬中心统计,2014年全国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超过1600家,国家级孵化器达约600家,非国家级超过1000家,在孵企业8万余家,累计孵化企业约6万家,各项数据均在逐年稳步增长。

  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区域分布明显,主要集中在风险投资较为密集的东南部沿海区域。按密度划分北京、上海、天津、广东为最主要的4大省市,除此之外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也同样聚集了大量的科技企业孵化器。

608家国家级孵化器:集中于东部沿海,仅浙江就超京沪津总和

  从数量上来看,截至2014年,国家级孵化器共608家,遍布全国43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其中拥有孵化器最多的省份为江苏省,共102家,遥遥领先于其他省份;拥有孵化器最多的城市前三甲为北京、天津和上海,分别为35家、30家和28家。(下图为2014年国家级孵化器统计名单,由清科研究中心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因名单较长,分为6页展示)

608家国家级孵化器:集中于东部沿海,仅浙江就超京沪津总和


  查看或购买完整报告可点击: 《2015年中国新型孵化器发展报告》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为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清科观察:一切皆可量化,一切皆有规律——浅析新三板未来转板的挂牌公司特征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1年创立,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专业权威股权投资研究机构。十五年来致力于为众多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上市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资产管理、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传媒娱乐、清洁技术、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包括:研究报告、行业研究、定制咨询、私募通、投资学院、清科排名等。

  了解清科研究服务详情,请垂询:

  热线:400-600-9460

  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网站:www.pedata.cn

  预约采访,请联系:

  甄鹏roc zhen

  电话:+8610-84535220-6202

  邮箱:pr@e-zero2ipo.com.cn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旗下业务包括:清科研究中心、清科传媒、清科资本、清科财富、清科创投、清科投资,主要涉及研究咨询、数据产品、信息资讯、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及财富管理。经过15年的发展,清科集团现已经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股权投资综合服务平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5/2015052138303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