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纯免费家校沟通平台“我的班”获数百万元天使投资

“我的班”全开放性使用,全国各地,不论城市大小,只要你是无线客户端,就可以下载或者pc就可实现。对于基础的家校沟通服务都是免费的。目前主要实现的功能有:短信通知、消息推送、成绩管理、多孩子管理、多角色管理和班级管理。
2015-05-19 13:14 · 猎云网  唐雅琴   
   

  随着互联网时代和教育改革对于线上线下的影响,陆陆续续出现了移动的校讯通、联通的家校通、电信的翼校通等基于互联网的家校互动产品,以短信的形式将学生的信息(成绩、考试、考勤等)发送给家长,并会收取一定的费用。面对全国在校中小学生2亿人的庞大群体,市场是很大的。

  作为三个孩子的父亲,“我的班”的联合创始人郭卫文亲身感受,多个孩子的家庭与学校间的信息高效传达是及其重要的。若采用普通的类似家校通,或者以微信和qq为平台进行内容分享和信息接收,都不能集中式地满足家长和学校的需求。“我的班”在满足这样一件事情:区别于以行政学校为基础单元的传统家校通系统,系统架构以班级为基础单元,并兼容行政班级和自然班级。在兼容传统家校通短信服务的基础上,以完全免费的以无线客户端为主要形式,为K12(幼儿园、中小学、高中等)、大中专院校及各类社会培训机构的教师和家长提供全开放家校沟通服务。

  兼容多角色,兼容多小孩

  目前主要针对的人群为K12全日制学生,这类人群的父母基本30岁左右,普遍会使用智能手机。目前app端有老师和家长两个角色可供选择。教师兼容老师和家长双重身份,在老师方面又兼有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可以实现校内校外多班级的管理。对于多个小孩的家长,孩子的信息推送整理通过“我的班”这一客户端可以实现多个孩子在校内校外所有班级的管理。

  假如是一名教师注册“我的班”,在进行基本的信息填写后,进行角色选择,创建班级或者加入班级,也可以直接输入昵称找到所在的班级,通知班级成员(其他任课老师、学生家长或学生)加入班级,然后就可以开始使用了。家长方面,一样的操作流程,可进行多孩子分类管理。这里教师使用场景方式和之前的家校通是一样的,不改变老师的使用习惯,将学生信息通过平台传递给家长,而对于家长来说,由原来的接收短信方式转为通过“我的班”客户端进行搜索来得到想要的信息、资料。同时通过这个平台,教师的日常空间动态等隐私就可以得到保护。

  郭卫文告诉猎云网,去年政府要求北京、深圳、无锡取消家校通的收费,而取消也就意味着名存实亡,然而又没有适当的产品来替代,目前已知的行业产品有美国旧金山的Remind公司;还有阿里巴巴低调推出的阿里师生;已上市公司中,有主营校讯通业务的全通教育;拓维教育的“微校”等;“我的班”团队是从14年1月着手开始策划,到今年3月开始试运营,在试点学校(杭二中,开元中学)以及一些培训机构得到了很好的产品反馈,截止目前班级数量为1000多个,用户数量为11000人。

  全开放、全免费基础服务、不依托教育部门关系推广

  “我的班”全开放性使用,全国各地,不论城市大小,只要你是无线客户端,就可以下载或者pc就可实现。对于基础的家校沟通服务都是免费的。郭卫文向猎云网表示他们目前主要实现的功能有:短信通知、消息推送、成绩管理、多孩子管理、多角色管理和班级管理。未来随着种子用户的扩大以及学校的推广,会增加培训机构O2O服务,针对培训机构的需求(地域、年级)来进行匹对推发。当然,培训机构的信息订阅功能用户是可以自主选择的。后期还会有针对学生的成绩进行曲线分析,可以通过“我的班”进行私信聊天、学籍管理、班费管理和缴费管理,更远一些会有教辅的购买配送、小升初等孩子升学择校报名手续的办理,教育应用分发,将平台上的数据进行合理的变现。

  郭卫文告诉猎云网,他们*阶段的目标是推广,不考虑盈利问题,不依托教育部门的关系来推广。6月1号正式运营,期间平台功能会不断地完善,目标截止9月,3个月的运营目标中班级数量为5000个,用户为10w人。郭卫文自信地告诉猎云网他们不怕被抄,相对其他产品的封闭式(能够运用的条件必须是教师和家长学生的信息在系统里面)他们更加开放,并会不断改善产品功能,面向全国用户,不论是*贵族学校还是偏远山区。

  目前,“我的班”预期在得到*批种子用户后,再进行新的融资(已获得浙江出版集团等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融资) 。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