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新硬件初创公司Slightech获徐小平、杨宁千万投资,小觅防丢神器之父是何方神圣?

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市源于硅谷横跨中美的智能新硬件初创公司Slightech(轻客)获得中国两位*天使杨宁和徐小平的千万投资。杨宁是一位连续创业者。他是中国青年天使会的*任会长,中国智能硬件天使*人。
2015-05-19 12:02 · 投资界综合     
   

智能新硬件初创公司Slightech获徐小平、杨宁千万投资,小觅防丢神器之父是何方神圣?

  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市源于硅谷横跨中美的智能新硬件初创公司Slightech(轻客)获得中国两位*天使杨宁徐小平的千万投资。

  杨宁是一位连续创业者。24岁和同在斯坦福大学读书的周云帆、陈一舟创办了Chinaren;27岁二次创业,创办了空中网;29岁带领空中网登陆纳斯达克;他是中国青年天使会的*任会长,中国智能硬件天使*人。

  徐小平老师是真格基金创始人和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老师的投资代表作就是投了也是斯坦福的陈欧38万美金,在聚美优品上市后翻了几百倍。

  两位中国*的企业家和投资人同时投资了轻客,这让我们对轻客的创始人产生了强烈的好奇。

  两周前,在北京举行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上,我们有幸见到了轻客的创始人庞琳勇博士,大家都称他Leo。Leo一身简单合身的黑色牛仔裤和灰色T恤,衬出每日跑步游泳锻炼出的身材,短短的头发显得干练年轻。

  庞琳勇博士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学士和硕士学位。提前一年毕业后获全额奖学金就读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并获机械工程博士和计算机科学硕士双学位,他曾任1997年度斯坦福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

  在创立轻客之前,庞琳勇博士已拥有14年硅谷创业经验。他曾经创立过4家公司,参与1家公司在NASDAQ的IPO,2家公司被收购。

  “在以前只有硅谷的公司才是世界性的公司;在新硬件时代,只有横跨中美的公司才更有可能成为世界性的公司”,这是庞博士对当前新硬件时代创业的判断。

  “半导体这几十年的发展使得我们可以用很低的成本,就能够得到很强大计算内核,这让建立在移动互联网之上的智能硬件里有无穷多的机会,而且很多都是颠覆性的。我们可以完全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设计生活,就像跳出盒子,然后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和用户体验。小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以前从来没有一个技术可以使防丢成为可能,智能手机的普及和蓝牙低功耗4.0技术的出现,成就了小觅。”

  “我投Slightech主要是投Leo和他的团队,他们是一支想做什么就能够很快把它做出来,而且能够做到*的团队”,杨宁道。“我一天看十几个智能硬件项目,还没见到一个团队能够在短短的半年时间了,从产品定义做到*和量产,而且产品能做到这么*,小觅是极少的一个实物比渲染图更impressive(让人心动、震撼)的智能硬件”。

  在问起庞博士是怎么又拿到徐小平的投资时,Leo笑了笑,“其实这是一件让我自己也很吃惊的事”,庞博士从来没有想在拿到杨宁的天使投资后再找另一天使,当时去真格基金是想认识一下自己的斯坦福校友,真格基金的总经理方爱之(Anna),和她吃个饭,聊聊天。没想到去了之后Anna说大家都想听你讲一讲,Leo就只好开讲了,没想到越讲越投机,讲完了,Anna说我们签term sheet吧,就这样就签了。“我觉得徐老师和Anna不像是投资人,他们更像是我团队的成员,我们在儿童防丢方面不但有共同的理想,而且他们有强大的资源可以一同去实现这一理想,这也是我当时就签了term sheet的原因之一”。

  “Leo的产品做得太好了,有点儿让我感受到苹果当年出iPhone时的震撼。这是用斯坦福的大脑给用户想到的贴心设计,一个字——赞!”徐小平老师说,“小觅防丢神器是解决社会一大痛点,尤其是中国社会的一大痛点,那就是儿童和宠物的防丢,尤其是儿童的防丢问题。利国利民,作为一个投资人,我们觉得这是一件改变社会的大事情,我们愿意和Leo一同完成这一大事”。

  小觅智能防丢神近日将在京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百度“小觅防丢器 京东*”,或登陆网页http://www.slightech.com/buy/mynt?ch=leo去看看这款让两大*天使背书的防丢神器到底有多神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