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数据时代的班车2.0,“定制包巴士”企业嗒嗒巴士获得4200万融资

嗒嗒巴士凭借和国内一流巴士运输公司的战略合作,利用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用产品连接用户和巴士司机,*解决白领上下班出行难的问题。只有专注才能做好一件事情。同样只有聚焦在上下班领域,才能让嗒嗒巴士全国*。
2015-05-19 07:49 · 创业邦     
   

  在今年,拼车市场的竞争已经白热化。滴滴、Uber等国内外的巨头准备大干一场。接我、易到用车等拼车软件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上下班、周边游、校车都五花八门的业务层出不穷。嗒嗒巴士不为所动,始终聚焦在上下班出行市场。嗒嗒巴士背后的六尺科技是一家“快“公司,成立仅40多天,在深圳开通200条上下班线路,拿到500万的天使轮和3700万的A轮融资。这是一个有着“豪华阵容“的公司,核心团队里面有成功的互联网持续创业者,有资深的交通运输行业领航者,有BAT核心业务的精英。

  大数据时代的班车2.0

  准时、不挤、不贵,是城市白领对上下班出行最主要的诉求。嗒嗒巴士给出的全新解决方案:大数据时代的班车2.0模式。嗒嗒巴士用大数据聚合海量用户需求,通过智能匹配将用户和线路进行绑定,使用动态调度的方式来满足不同区域和时间的用户需求,根据指派模式来安排巴士车的调度。通过黄金四步法开通线路,提供给乘客五星级巴士体验。

  那实际的效果是怎样呢?对于用户而言,通过提前预定来确保一人一座。对于嗒嗒巴士,通过商业化运作,人均每公里费用约为0.4元,约等于地铁票价;而通过线路优化和合理设置站点,再加上公交专用道的便利,嗒嗒巴士平均出行时间要比传统出行方式均值缩短2/3。

  嗒嗒巴士凭借和国内一流巴士运输公司的战略合作,利用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用产品连接用户和巴士司机,*解决白领上下班出行难的问题。只有专注才能做好一件事情。同样只有聚焦在上下班领域,才能让嗒嗒巴士全国*。自今年3月以来,每周保持着30条线路的数量新增,开设线路和总量*。

  “互联网+交通“的梦之队

  嗒嗒巴士的核心团队简单的概括为:互联网持续创业者+资深的交通运输行业领航者+腾讯系军团。公司的创始人兼CEO是86年出生的女汉子周瑞金。她曾用零成本推广获得4000万用户。周瑞金人脉资源丰富且领导力很强,她只花了4天就组建了自己的核心团队。

  核心团队平均年龄27岁,全部拥有硕士学历。两个资深的交通运输行业领航者,联合创始人王梓权是国内最年轻的交通行业专家,并且担任新国线运输集团总裁。运营总监蒋金玲曾任中南集团总裁助理、首席预算师,有丰富的线下资源整合经验。一个腾讯系军团4大干将,产品总监冯昕曾主导过十亿级用户量的QQ空间的开发和运营,有非常丰富的产品和运营经验;线路开发总监邢壮杰曾为腾讯设计出*个安全架构;技术总监谭金文开发过手机QQ红包、微信虚拟信用卡等明星产品,有过海量服务的架构和运维经验;市场总监彭王城曾效力于腾讯互动娱乐市场部,所负责产品覆盖数亿用户,均为细分市场*。在品牌策划与推广执行,泛娱乐营销和跨界合作方面有丰厚的经验。

  核心团体成员有梦想,有执行力。很快就度过了磨合期,彼此配合默契。虽然专业不同,也会因为思维方式的差异而发生争吵,但大家的目标都高度一致,都希望将项目做成功。因此团队能够优势互补,将互联网+交通的行业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推动项目快速的发展。

  从市场定位和运作模式,嗒嗒巴士都在突破和创新,但在互联网圈子,光有新点子、好想法还远远不够。对于创业者来说,真正难的,是把一个想法落地,而想法落地,还只是漫长创业路上的*步。

  凭着创业团队惊人的执行力,嗒嗒巴士乘客端、司机端App、微信公众平台在短短10天内高效完成并上线,并且保持着一周更新一个版本的速度快速迭代。对于嗒嗒巴士的团队来说,创业总是“痛并快乐着”。一方面是人力紧张、技术难度大、时间紧迫,另一方面是业务的快速扩张,乘客人数的快速增加。在深圳正式运营不到两个月,已覆盖了全部重点CBD,服务4万多白领上下班人群。嗒嗒巴士在“互联网+交通“领域异军突起,领跑上下班出行细分市场。

  目前,嗒嗒巴士在深圳的业务已经趋于稳定。在业务发展的基础上,还首创了嗒嗒巴士学院,这是目前*巴士司机的培训机构。截止到目前已培训了100多名司机,这个数目还在快速的增长中,这个做法可以帮助嗒嗒巴士积累的丰富的司机资源。在深圳市场稳固的情况下,嗒嗒巴士将会快速扩张到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重庆等6大城市。尽管是从上下班巴士切入,但未来嗒嗒巴士能做的远不止这些。购物节、周边游、大型演出等人群聚集的活动,嗒嗒巴士都能很好地提供增值服务。“周瑞金介绍道。由于巴士和乘客的粘合度非常高,且同路线乘客的同社区性质,在未来的发展中,嗒嗒巴士可能会”颠覆“巴士行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