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鼎投资控股收购A股上市公司 创新三板首例

九鼎投资计划将原持有的部分资产注入该上市主体,具体注入方案正在筹划中。如果资产注入完成,则意味着九鼎投资实现相应部分业务在A股的上市,这就打通了九鼎投资在新三板与A股市场的通道,大大便利其后续的融资和资本运作。
2015-05-15 18:20 · 投资界综合     
   

九鼎投资控股收购A股上市公司 创新三板首例

  5月15日,九鼎投资(430719)以41亿元拍得江西中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江集团”)100%的股权。

  交易完成后,九鼎投资将借此间接持有上市公司中江地产(600053)72.37%的股权,成为首家控股A股上市公司的新三板企业,这也是国内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首次控股上市公司的案例。

  借力打通A股通道

  根据公告,九鼎投资计划将原持有的部分资产注入该上市主体,具体注入方案正在筹划中。如果资产注入完成,则意味着九鼎投资实现相应部分业务在A股的上市,这就打通了九鼎投资在新三板与A股市场的通道,大大便利其后续的融资和资本运作。

  此外,当前牛市下,A股市场的并购重组*火热,引入“创投概念”的中江地产,后续的重组将值得期待。

  持续布局各类资产管理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4年4月挂牌以来,九鼎投资已成功完成先后两次共60亿元的定增。目前,九鼎其总股本为50亿,净资产110亿元。截至5月15日收盘,九鼎投资股价已达13.55元/股,市值直冲700亿元。无论从市值大小、股本数量还是交易情况来看,都在新三板位于“*股”的位置。在其挂牌后,PE机构纷纷抱团抢登新三板,九鼎此次创新或将再次引发跟风热潮。

  在战略布局上,九鼎投资已先后发起设立九泰基金、控股九州证券、成立九信金融、武曲星,并投资晨星成长计划、龙泰投资等,成功进军了公募基金管理、证券经营、互联网金融业务和个人风险投资、劣后投资等多个新的资产管理领域。

  不止于此,在4月29日,九鼎投资再次发布公告称,将作为主发起人筹建设立一家民营银行,进军商业银行经营领域。

      九鼎方面负责人对此表示,成为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是其长期战略目标,借力此次对A股上市公司的控股,九鼎将具备更加强大的资源、能力和体系,为出资人和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的金融和产业投资服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