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星资本:新三板第一投资机构将登陆新三板

天星资本拥有7个专注于新三板市场的投资部,以及传统创投部、VIE架构部、TMT投资部、并购部等,均围绕新三板市场开展业务,一线投资团队150余人,主要由北大、清华及海外名校硕士组成。
2015-05-15 10:36 · 投资界综合     
   
  近日获悉,获得投中2014年度中国新三板*投资机构*名,无论是在新三板投资企业数量、资金规模及浮盈等方面均在国内位居*地位的天星资本,已于2015年3月正式启动新三板挂牌上市程序,按照日程表,6月底之前将完成上报材料,预计八九月份完成挂牌。天星资本挂牌前的*轮定增正式启动,本轮定增主要面对做市商及少量战略投资机构,估值定在投前300亿元人民币,融资不超过30亿元,目前已有20几家券商及国内知名银行等数十家机构报名,预计在6月初完成股改后,正式结束定增事项。本轮定增资金用途主要为增强目前现有投资领域布局,收购、参股或设立其他金融机构,蒙古国、中国香港、美国硅谷等海外布局以及完善天星商学院的建设等。作市与第二轮定增都将在挂牌同时启动,届时估值将远超*轮。
  目前,天星资本拥有7个专注于新三板市场的投资部,以及传统创投部、VIE架构部、TMT投资部、并购部等,均围绕新三板市场开展业务,一线投资团队150余人,主要由北大、清华及海外名校硕士组成。截至2015年5月8日,天星资本共投资企业171家,已完成挂牌123家,已转做市交易43家,管理基金规模过百亿元,且已同二十几家证券公司、信托、银行等金融机构联合发行或拟发行新三板基金,预计今年仅管理的金融机构产品规模将超200亿元,投资企业将超800家。
  根据天星资本自己的判断,新三板不仅是中国的纳斯达克,而且未来将在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处于主导地位。未来天星资本将继续以新三板市场投资为业务核心,其他金融业态和天星商学院、天星企业家金融服务生态系统等形成相互支撑互补,逐步形成可为中国创新型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的泛金融控股集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