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泰君安和中信信托共同设立新三板基金

此次双方共同设立“国泰君安创投隆信”基金,是国泰君安与中信信托在新三板领域的首度合作,将充分发挥国泰君安在新三板投资方面的综合优势和中信信托在资产管理方面的雄厚实力,为中国新三板市场的发展注入新的资本动力。
2015-05-06 11:12 · 投资界综合     
   
国泰君安和中信信托共同设立新三板基金

  近日,国泰君安与中信信托共同设立的新三板基金“国泰君安创投隆信”宣告成立。该基金由国泰君安全资子公司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君创投”)与中信信托旗下中信信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信诚”)共同出资4.26亿元设立,由国君创投全资子公司上海格隆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格隆”)和中信信托旗下中信锦绣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锦绣”)共同担任基金管理人。

  国泰君安是目前国内规模*、经营范围最宽、机构分布最广、服务客户最多的证券公司之一,拥有金融证券业务全牌照,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设有200多家分支机构,金融业务资源十分丰富。国君创投作为国泰君安旗下综合投资平台,充分发挥国泰君安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围绕战略投资、并购投资、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等领域,为被投资企业提供综合性投资及投后增值服务。

  2014年以来,随着新三板市场扩容和做市商制度的推出,新三板市场发展迅猛。为备战中国资本市场这一蓝海,国泰君安将新三板业务提升至公司战略高度,通过专业化的服务团队,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新三板挂牌、融资、并购、做市等全产业链服务。早在2014年7月,国君创投便已布局新三板市场,募集成立“证鋆一号”新三板基金,为投资人创造了丰厚的投资收益。截至目前,国君创投充分发挥国泰君安在新三板领域的独特优势,储备了大量的拟投资项目,设立了一系列投资基金,并已逐步开始实现投资。

  “国泰君安创投隆信”基金合作方中信信托隶属中国中信集团,是国内资产管理规模*、综合经营实力稳居行业*地位的信托公司。基金主要出资人中信信诚由中信信托与信诚基金管理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专门从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等业务,拥有雄厚的资金募集及资产管理能力,目前管理资产总规模已突破千亿。基金共同管理人中信锦绣由中信信托、中信股份、中信资本共同出资设立,以私募股权投资、房地产投融资业务为主,同时提供信托投资、资产管理、财务顾问等综合金融服务,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拥有丰富经验。

  此次双方共同设立“国泰君安创投隆信”基金,是国泰君安与中信信托在新三板领域的首度合作,将充分发挥国泰君安在新三板投资方面的综合优势和中信信托在资产管理方面的雄厚实力,为中国新三板市场的发展注入新的资本动力。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探索更广泛深入的金融合作,共享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盛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