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GV李宏玮:女性风投必须做专家 了解移动互联网驱动因素才投资

投资人要找到正确的投资机会,说服被投企业接受你的投资,投资人要理解这条道路,需要不断和自己竞赛、激励自己走下去,和其他人比较的同时也要和自己比下去,不断在你的行业中争当第一。
2015-04-29 11:08 · 投资界  周小燕   
   

GGV李宏玮:女性风投必须做专家 了解移动互联网驱动因素才投资

  投资界4月29日消息 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在2015年GMIC大会上对女性风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作用发表了看法:

  我本科读的是无线技术专业,20年前学习无线通信技术,在过去20年中见证技术发展,所以“技术”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我们要充分利用中国7亿网民、美国3亿网民、印度1亿5千万网民的数量来改变整个移动互联网业态。我是女士,也是风投,在中国女士中的风投必须做专家,要了解中国移动互联网驱动因素才能去投资。

  投资人要找到正确的投资机会,说服被投企业接受你的投资,投资人要理解这条道路,需要不断和自己竞赛、激励自己走下去,和其他人比较的同时也要和自己比下去,不断在你的行业中争当第一。“玻璃房顶”只是存在人们心中,如果你不认为自己心中有这块玻璃房顶,就会看到蓝天。

  手机是女士的好朋友,无论是孩子的教育或是自己的消费,女士都是消费人群中的主力军,淘宝上女性服装占比是最大的。从孩子,到丈夫,到自己,移动互联网时代,女性消费对整个消费链条影响相较男士而言更显著。但如果你是创业公司CEO,在产品开发过程中要适当保持男女用户比例。

  在投资方面,创业者从0开始到上市不仅要男性投资者也要女性投资者,都需要很透彻地理解问题,有时候女性视角很重要,开董事会说不定会使问题迎刃而解,跟一些潜在收购者谈也要适当综合视角。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小燕,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4/201504293819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