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探鹿获蓝驰1000万天使投资,从兼职切入2亿新蓝领招聘

除了采用前所未有的交易平台模式,探鹿还是业内第一个提出“先行赔付”的平台,确保用户”0风险兼职“。也正因为探鹿对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和互联网颠覆式的打法,上线短短几个月时间就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2015-04-23 08:26 · 投资界     
   

  国内领先的大学生兼职平台探鹿,日前获1000万人民币天使融资,投资方为蓝驰创投。

  据悉,探鹿的创始人周文华是一位连续创业的互联网老兵,2004年开始创业,2006年创办中劳网,是国内第一家专注蓝领招聘的网站,8年多的互联网招聘创业经验,使他对人力资源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联合创始人郭旭伟曾在智联招聘、千品网负责商务运营工作;孟广曾任智联校园事业部经理,是国内校园招聘的资深专家。其他核心成员主要来自阿里巴巴、美团、百度糯米等公司。

  周文华分析说,传统的兼职市场由于信息不对称、兼职双方没有任何保障、黑中介只拿钱不提供实际服务等原因,造成了一个两难局面:企业成本高,流程繁,还有可能被放鸽子;学生找工难,工资低,甚至要先付中介费。而58、赶集,以及国内的很多兼职类app,只是作为信息发布平台,没有任何诚信保障机制,导致虚假信息泛滥,体验非常差。周文华认为大学生兼职的本质应该是“交易”,是“企业出钱购买学生的空余时间”,因此探鹿创新的采用了交易平台模式,首先保证信息的真实可靠;然后提供手机签约服务,让双方直接对接;再者提供支付服务,形成交易闭环;最后则是双方互评,构建诚信体系。这使得整个过程像网上购物、叫外卖一样简单。

探鹿获蓝驰1000万天使投资,从兼职切入2亿新蓝领招聘

  除了采用前所未有的交易平台模式,探鹿还是业内第一个提出“先行赔付”的平台,确保用户”0风险兼职“。也正因为探鹿对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和互联网颠覆式的打法,上线短短几个月时间就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仅在试点城市郑州,每天就可服务500人次左右,高峰期可达1000人次以上,累计服务万余名学生,口碑非常好。模式验证了,探鹿下一步计划向其他城市进行推广。

  提及为什么选择做大学生兼职市场,周文华表示首先这件事具有很大的社会价值;再者这是蓝领招聘中频率最高的一类,是很好的切入点,未来可以借助兼职过程中积累的资源和优势渗透到以80、90后为主的2亿新蓝领就业服务市场,而那将会是一个极具想象力的大舞台。

  蓝驰投资总监曹巍介绍,大学生兼职市场少说也有几百亿的规模,并且还具有频率高、客单价高、利益链条清晰的独特优势,从这个高频点切入,纵向可以渗透到千亿级的社会兼职市场,乃至更大的蓝领招聘市场,横向则可以拓展到整个大学生市场,是为数不多的大风口,很多顶级投资机构都在关注。而探鹿团队在招聘领域扎根多年,团队成员的互联网经验丰富,综合实力行业领先,综合比较了国内其他几个团队以及各自的模式后,他选择了探鹿。

  蓝驰创投是一家专注于早期阶段的国际知名风险投资公司,现管理基金规模超过10亿美元,之前在国内投资了赶集网、唱吧、美丽说、淘当铺、青云、着迷网、春雨医生、趣分期、极客学院等项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4/201504233817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