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端称霸:Facebook*季度净利5.12亿美元,日活跃用户高达8亿

4月23日,Facebook周三发布了该公司2015年*季度财报。财报显示,Facebook*季度营收为35.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5.0亿美元增长42%;净利润为5.1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42亿美元同比下滑20%。
2015-04-23 09:22 · 腾讯科技  明轩   
   
Facebook*季度净利5.12亿美元 同比降20%

  4月23日,Facebook周三发布了该公司2015年*季度财报。财报显示,Facebook*季度营收为35.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5.0亿美元增长42%;净利润为5.1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42亿美元同比下滑20%。

  Facebook*季度的营收尽管同比增长了42%,但由于该公司超过半数的营收来自于海外市场,美元升值的影响降低了Facebook的整体营收,致其仍略低于市场分析师的预期。这也是2012年*季度以来,Facebook营收首次未达市场预期。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42美元,好于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季度每股收益为0.40美元,营收为35.4亿美元。

  加拿大*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表示,“营收未达预期确实非常负面。Facebook已经是全球互联网产业增长速度最快、*的广告平台,应当有充足的理由来琢磨这家公司能够保持增长率多长时间。”

  Facebook社交网站目前在全球已拥有14.4亿用户,该公司的利润主要来自于基于用户的实际信息,而不是根据用户浏览习惯和其它网络行为来定向投放广告。这也让Facebook获取了快速增长的数字广告市场的更多份额,并进一步缩小了与市场龙头谷歌(微博)之间的差距。

  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预计,去年Facebook占据了规模达1450亿美元的全球数字广告市场8%的份额,比例高于2013年的不足6%。谷歌的市场份额略高于31%,较2013年有所下滑。Facebook如今在显示广告和移动广告领域处于*,该公司市场份额上升的同时,谷歌的市场份额则正在下滑。

  Facebook还收购或开发了拥有数亿用户的新产品,如WhatsApp、Messenger和Instagram等。市场分析师预计,尽管仍需要若干年时间,但Facebook未来将会从上述产品中获得营收。超高的预期也推动Facebook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33%,而谷歌股价同期则处于持平状态。

  *季度主要业绩:

  --Facebook*季度营收为35.4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5.02亿美元增长42%;

  --Facebook*季度运营利润为9.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75亿美元下滑13%。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季度运营利润为18.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15亿美元增长30%;

  --Facebook*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6%,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43%。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季度运营利润率为52%,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57%;

  --Facebook*季度净利润为5.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42亿美元下滑20%。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11.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26亿美元增长28%;

  --Facebook*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9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25美元下滑28%。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42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35美元增长20%。

  *季度运营要点:

  --2015年3月,Facebook的平均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9.36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7%;

  --2015年3月,Facebook的移动平均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7.98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1%;

  --截至2015年3月31日,Facebook的平均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14.4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3%;

  --截至2015年3月31日,Facebook移动业务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12.5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4%。

  *季度财务分析:

  营收:

  Facebook*季度营收为3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0亿美元增长4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Facebook*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9%。

  Facebook*季度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为3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Facebook*季度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55%。

  Facebook*季度移动广告营收在总广告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73%,高于去年同期的59%。

  Facebook*季度支付及其他服务费营收为2.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5%。

  成本和支出:

  Facebook*季度成本和支出为2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3%。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季度成本和支出为1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9亿美元增长57%。

  运营利润:

  Facebook*季度运营利润为9.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8亿美元下滑13%。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季度运营利润为1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2亿美元增长30%。

  运营利润率:

  Facebook*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6%,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43%。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季度运营利润率为52%,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57%。

  净利润:

  Facebook*季度净利润为5.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42亿美元下滑20%。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1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26亿美元增长28%。

  Facebook*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9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25美元下滑28%。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42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35美元增长20%。

  资本支出:

  Facebook*季度资本支出为5.02亿美元。

  现金和有价证券:

  截至*季度末,Facebook所持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124.1亿美元。

  自由现金流:

  Facebook*季度自由现金流为12.0亿美元。

  股价表现:

  Facebook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1.01美元,涨幅为1.21%,报收于84.63美元。至发稿时,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Facebook股价下跌1.89美元,跌幅为2.23%,股价为82.74美元。过去52周,Facebook*股价为54.66美元,最高股价为86.07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