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源码资本二期基金成功募集 “码会”再升级

在创投界,源码资本一直拥有引以为傲的LP阵营,尤其是聚合这20多位互联网(准)上市公司CEO而形成的互联网核心人脉圈,在创业者群体里树立了很好的口碑。
2015-04-16 15:56 · 投资界     
   

  源码资本二期基金成功募集   “码会”再升级

      2015年4月, VC2.0时代的新锐基金源码资本成功完成了二期基金募集. 除一期基金包涵的美股港股上市公司CEO继续投资之外,7位A股上市公司CEO、国际知名机构投资人也成为源码资本二期基金的投资者。据了解,仅用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源码资本二期基金共募集了1.5亿美元、2亿人民币的资金规模,印证了源码资本和其创始合伙人曹毅在业界优秀的市场口碑和认可度。

  源码资本作为专注于互联网和高科技创业者的VC,从进入市场的第一天,就在投资风格、投资效率、创业生态打造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特征。自成立以来,源码资本始终在行业一线保持着最活跃的状态。一年时间,源码资本一期基金在互联网金融、O2O、B2B等领域对40余家创新企业进行了投资,其中包括趣分期、PP租车、一亩田等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创业企业。二期基金成功募集,无疑为这家新锐VC加快在创业领域快速布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LP阵容互联网+ ”

  在创投界,源码资本一直拥有引以为傲的LP阵营,尤其是聚合这20多位互联网(准)上市公司CEO而形成的互联网核心人脉圈,在创业者群体里树立了很好的口碑。在这些LP的支持下,源码资本也形成了“投资决策快、核心人脉圈、多维度帮助创业者”的独特风格和自身价值观。

  实际上,从募集一期基金开始,曹毅就在选择LP上很下功夫。他坚信构建一个健康并具有长期建设性的LP组合,将在后续释放出巨大的价值。在二期基金募集过程中,源码资本的LP团队出现了互联网+的基因,即除了一期基金的LP追加,另有数位国际知名机构投资者和7家市值在200-600亿的A股上市公司CEO参与其中。

  曹毅敏锐观察到国内资本市场的机会,有判断力和行动力的A股上市公司将成为私募投资市场重要的新兴力量。7位A股CEO们作为LP加入源码资本,将在被投企业的后续融资、未来选择国内上市的时候提供更多帮助。

  码会再升级

  在曹毅眼中,作为一家新生代基金,除了要在投资层面拥有独立准确的判断力,更要在投后阶段成为创业者的成长伙伴,为他们提供最有价值的帮助。

  创业过程中,创业者将面临方方面面的问题,它们不止来自人才、品牌公关等方面的落地需求,更来自战略决策、后续融资的困惑。如何提供更有价值的帮助,是曹毅和源码资本团队不断思考和布局的重点,这也是源码资本成立“码会”的初衷。

  “码会”随着源码资本的诞生,迅速成立并在创业投资领域建立了广泛的好感度,其最核心的竞争力在于“码会”已经形成了一套为创业者服务的生态体系。简单而言,源码资本的“码会”类似同学会式的创业交流和互助联盟。在“码会”,LP就像高年级同学,被投公司就像低年级同学,通过“码会”把他们对接,形成内部分享机制,定期沟通和头脑风暴,实现资源互通互助。

  加入“码会”的LP,都是互联网行业最有能量的企业家,他们来自美股、A股、港股上市公司CEO、BAT高管等。而创业者一端,源码资本的寻找和筛选也很严格,这些创业者在初期是“低年级同学”,但他们需要具备毕业之后升级成为“高年级同学”的潜质。

  加入“码会”之后,创业者能共享诸多资源。一方面来自“码会”的定期互动,通过与LP、被投公司之间的“同学交流”,用低密度、高效率的沟通方式产生互助价值和共享作用力;另一方面,则是来自“码会”生态里,各种资源的配置、调用、以及整合能力。

  以后续融资为例,2015年市场上即将融B轮C轮的公司数以千计,其中势必有大量的创业企业无法顺利融资。源码资本将尽力帮助被投公司对接优秀的投资者以融到更好的资金。目前码会的低年级同学中,已有十多家公司得到了来自高年级同学的后续B、C轮投资,总金额近1.5亿美金。这种由码会促成的、点对点的深度对接合作的“接力模式”,已经成为源码资本的一项独特的增值服务。

  随着更多的LP和创业者加入到“码会”之中,“码会”的生态系统将进一步进化升级,目标就是更好更持续地帮助创业,助力创新,为创业者提供更长期的价值。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4/201504163814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