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致同调查:中国内地市场并购预期增强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国际商业调查报告》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未来12个月内中国内地企业的并购预期继续增强,并购市场将有望延续进一步发展的势头。随着收购目标的质量提高和卖方意愿的上升,越来越多的企业已将并购计划提上日程。
2015-04-15 09:00 · 投资界综合     
   

致同调查:中国内地市场并购预期增强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国际商业调查报告》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未来12个月内中国内地企业的并购预期继续增强,并购市场将有望延续进一步发展的势头。随着收购目标的质量提高和卖方意愿的上升,越来越多的企业已将并购计划提上日程。

  中国并购市场预期增强

  并购市场的繁荣离不开“买”和“卖”。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内地企业的并购活动较为活跃,有26%的企业至少一次认真考虑过并购机会,比2013年上涨16个百分点。同时,企业对2015年的并购预期比上年(10%)增长一倍至20%。企业并购意愿增强的同时,有出售预期的企业比例也在加大。有9%的企业在未来三年内有出售企业的意愿,比上年上涨三个百分点。

  此外,对获得交易资金能力的信心是并购市场活跃的重要因素。尽管自身利润(52%)仍然是并购资金的重要来源,但从银行获得贷款的预期显著增强,从上年的22%上涨到51%。此外,对私募股权投资的预期也由上年的8%上涨到24%。同时,尽管IPO市场进一步回暖,但是对通过企业上市(14%)进行融资的预期并未有所上涨,与去年基本持平。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徐华认为:“2014年是并购热年,并购交易数量和金额都刷新了纪录。预期随着国企改制的进一步推进和更多企业走出海外,中国2015年的国内外并购市场都有望进一步增强。银监会近日发布了《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修订版,放宽了多项困扰企业的银行并购融资贷款限制。这对于企业并购急需的金融支持来说是又一利好。”

  北美企业并购预期最强

  全球范围内,33%的企业计划在未来三年内通过并购实现增长,比上年增长2个百分点。其中北美企业(45%)的预期仍然最强,超过拉丁美洲(38%)、欧洲(32%)和亚太地区(22%)。同时,43%的企业在过去的12个月中至少一次考虑过并购机会,同期上涨4个百分点。而14%的企业预期在未来三年内有出售的计划,比上年增长3个百分点。其中芬兰(38%)、拉脱维亚(32%)和南非(29%)企业的出售意愿最强。

  全球各行业中,矿业开采业的并购意愿最强,有60%的企业在未来三年内有并购计划;其次是金融服务业(53%)、电力/石油/供水系统(53%)、农林牧渔业(44%)。交通运输业的并购意愿*,仅有26%。

  如有查询,请联络:

  于子愉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市场部

  电话+86 10 8566 5605

  邮箱rachel.yu@cn.gt.com

  钟静

  运中公关顾问

  电话 +86

  10 6310 0088-863

  邮箱penny.zhong@fortunechina.com.cn

  编辑垂注:

  Grant Thornton国际商业调查报告

  Grant Thornton《国际商业调查报告》是一项针对35个国家/地区的超过10,000家企业所进行的国际问卷调查报告。此专项调查以独特视角,已经在大多数欧洲国家和众多非欧洲经济体分别开展了23年和12年之久。 该调查在中国内地共访问了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的数百家企业(在被访企业中,私营企业、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各占三分之一)。更多详细信息,请查阅:www.internationalbusinessreport.com

  关于致同会计师事务所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是Grant Thornton International Ltd (致同国际)在中国的*成员所,成立于1981年。公司的服务范围包括审计、税务和咨询服务,客户涵盖140家上市公司、2,000家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以及外资公司。总部设于北京,至今在中国设有22个分支机构(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拥有逾160位合伙人及3000名员工,其中有700名注册会计师。更多信息,请查询:www.grantthornton.cn;新浪微博:致同Grant Thornton;微信号:GrantThorntonChina或扫描二维码(右图)

  关于Grant Thornton International Ltd致同国际

  Grant Thornton (致同)是一个国际性组织,由全球各地独立提供审计、税务及咨询服务的成员所组成,国际地位斐然。各成员所为充满活力的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有效建议,助其释放增长潜能。各成员所的合伙人非常注重与客户的紧密的联系。由他们带领的团队,凭卓见、经验及直觉,积极主动地为私营企业、上市公司和公共事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遍及全球超过130个国家的逾40,000名致同员工致力于为客户、同行及社会的发展而不断努力,改变现状,并成就未来。更多资料,请浏览:www.gti.org

  “致同”是指致同成员所在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服务时所使用的品牌,并按语境的要求可指一家或多家成员所。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Grant Thornton International Ltd(致同国际)的成员所。致同国际与各成员所并非全球合伙关系。致同国际和各成员所是独立的法律实体。服务由各成员所提供。致同国际不向客户提供服务。致同国际与各成员所并非彼此的代理,彼此间不存在任何义务,也不为彼此的行为或疏漏承担任何责任。

2015年全球并购概览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