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ndroid之父”鲁宾搞了个硬件孵化器,腾讯参投

腾讯作为投资人之一,将为Playground Global孵化的企业提供云服务方面的支持。鲁宾指出,他创立这家创业公司的目的,就在于迎合时下的硬件创客时代,为那些初创者和投资者牵线搭桥。
2015-04-07 07:23 · 猎云网  马赈翊   
   
“Android之父”鲁宾搞了个硬件孵化器,腾讯参投

  “Android之父”Andy Rubin(安迪·鲁宾)宣布其一手创办的硬件孵化器——Playground Global,获得了包括谷歌、惠普、富士康、红点资本,以及腾讯的4800万美元的融资。

  这家被鲁宾称为“工作室”的创业公司,实际上就是一个硬件孵化器,主要关注于为有发展潜力的创客团队、硬件创业公司的提供帮助和解决方案(分发推广、生产、财务管理、云服务等)。值得注意的是,Playground Global本身并不投资所孵化的创业公司,会采取从创业公司中抽取一定比例的股份作为回报。

  来自外媒的消息称,腾讯作为投资人之一,将为Playground Global孵化的企业提供云服务方面的支持。鲁宾指出,他创立这家创业公司的目的,就在于迎合时下的硬件创客时代,为那些初创者和投资者牵线搭桥。

  鲁宾早先曾在苹果工作,后创立了Android,并于一年后出售给谷歌。此前媒体爆料称,鲁宾因为个性和管理理念的原因,在谷歌内部倍受排挤,并在交出Android业务的管理权后,曾投身谷歌机器人业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