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日本通讯应用Line最早将于年内IPO 估值80亿美元

Line在2014年年中申请在日本上市,但其同时也着眼在美国上市。不过,该公司去年9月份表示,为了将精力专注于发展业务的首要任务,其搁置了上市计划。Line*特色就是贴纸服务。
2015-04-03 10:09 · 腾讯科技  李路   
   

日本通讯应用Line最早将于年内IPO 估值80亿美元

  4月3日,据日本媒体报道,在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后迅速崛起的即时通信应用Line最早将于今年年内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该公司曾经筹划在2014年上市,但中途决定暂时搁置这一方案。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 business daily)的报道称,Line已经申请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但也可能在美国纽约独立上市。据悉,Line的市值可能将超过80亿美元。

  Line发言人表示对于《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不予置评。

  Line在2014年年中申请在日本上市,但其同时也着眼在美国上市。不过,该公司去年9月份表示,为了将精力专注于发展业务的首要任务,其搁置了上市计划。不过,也有报道称,Line取消上市是因为其与母公司就上市事宜的细节尚未谈妥。

  Line称其在日本以及其他亚洲地区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4亿人。Line的用户可以通过该应用拨打免费电话、发送即时消息以及上传照片和短视频。可以说,Line兼具了Facebook、Skype以及WhatsApp的功能。

  Line报告称,其最近一个财年的营收为863亿日元,约合7.22亿美元。

  Line*特色就是其贴纸服务,该服务在日本,尤其在青少年中广受欢迎。

  据日本通信信息网络产业协会(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network Association of Japan)的调查称,约88%的日本智能手机用户使用例如Line等即时通信应用。

  2011年3月,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9.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对该国电信基础设施网络造成严重损害,这迫使日本民众通过网络资源进行交流。在这一背景下,韩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Naver在日子公司所推出的Line服务实现了快速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