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股权投资怎么做风控?天使、A轮、B轮 不同阶段侧重点不同

股权*是很专业的,不是流量可以主导的,真正要把股权*做好,笔者认为就是要把股权投资的全过程做好风控,优秀的团队选择一个相对大的场景从细分领域切入只是基础。
2015-04-01 11:15 · 猎云网  金海涛   
   

股权投资怎么做风控?天使、A轮、B轮 不同阶段侧重点不同

  最近股权*如火如荼,特别是京东股权*上线和京东投资3w做众创学院,更是直接引爆了这个概念,

  首先京东的加入加快了股权投资概念的普及,教育了用户,对整个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是好事,其次京东这个庞然大物的进场也加速了股权*平台的淘汰,没有核心优势的平台更难获取用户。

  但是股权*是很专业的,不是流量可以主导的,真正要把股权*做好,笔者认为就是要把股权投资的全过程做好风控,优秀的团队选择一个相对大的场景从细分领域切入只是基础,资源对接团队升级投后管理是项目成功更为关键的因素。

  其实股权投资就是一个风控的过程,如何对风险定价,如何降低每个阶段的风险提高成功率是竞争中获胜的关键。那么笔者从股权投资各个阶段来分析一下如何做好风控。任何一个项目主要是核心因素都是资源,资金,人才,用户,场景这些方面,只是不同阶段风控的侧重点不同。

  天使阶段,资源的倒入非常关键,完成冷启动,所以要跟*的产业资本合作,互联网+时代线下比较重,有了线下资源又尊重和理解人才的价值,是很容易组织毕业5到7年以上的互联网精英团队,就很容易快速占据目标用户的场景,融资自然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Vc阶段,主要是选择知名vc+产业资本合投,解决用户数量继续发展的市场空间问题。团队的升级和补充也必须在a轮完成,因为基本b轮以后没有很多股份可以分享就很难招到和培养既有大公司运营流量的能力,又有小公司可以完成从0到1突破的合伙人。

  B轮以后的风控最早还是财务vc和产业资本的对接速度和估值了,提高效率是核心。可能B轮在于知名基金和GP,C论更多是LP直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