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新东方总裁陈向东创办跟谁学获5000万美元融资

新东方前执行总裁陈向东的创业新项目“跟谁学”有进展。“跟谁学”今日宣布,完成A轮50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高榕资本、启赋资本、金浦产业投资基金联合投资。
2015-03-31 09:04 · 腾讯科技  乐天   
   
跟谁学称获5000万美元融资 由前新东方总裁创办

  3月30日消息,新东方前执行总裁陈向东的创业新项目“跟谁学”有进展。“跟谁学”今日宣布,完成A轮5000万美元。腾讯科技无法证实具体融资金额。

  该轮融资由高榕资本、启赋资本、金浦产业投资基金联合投资。

  据投资人透露,他们在很短时间内就做出了投资决策,除看重“跟谁学”的运营数据外,还在于陈向东网络了300余名互联网和教育培训业的高手。

  这其中既有前百度凤巢高级产品经理、商务搜索部高级工程师张怀亭,也有前搜狐视频CTO李钢江、新东方系的宋欲晓、吕伟胜,还有来自阿里、腾讯搜狐等多位资深人士。

  此前,“跟谁学”一直有各种猜测、质疑不断,甚至传出陈向东卖掉别墅维持公司运营的消息,陈向东本人还曾在微博回应:“让猜测再飞一会儿”。

  如今,“跟谁学”通过宣布融资消息的方式向外界表明,陈向东和他的“跟谁学”并不缺钱。

  陈向东介绍称,“跟谁学”是由PC端网站和移动端APP共同组成的O2O找好老师学习服务电商平台。“跟谁学”从创业一开始就搭建一个教育行业的淘宝式生态系统的大格局。

  “跟谁学”功能类似天猫、聚划算、美团、大众点评、河狸家的教育培训集合体,课程版图包罗万象,从出国考试、K12辅导、大学英语四六级等应试类培训到钢琴、声乐、街舞、绘画、太极拳、武术等艺术体育类课程,学魔术、学开飞机都能在平台上找到对应资深教师。

  陈向东透露,目前平台的入驻教师正在以每天几百名的速度在增加,学员注册正在呈指数级增长。未来平台老师过百万,付费学员过千万只是时间问题。

  陈向东称,这次融到的资金将用于产品的深层次研发和业务全国扩张。“跟谁学”希望以后,人们想到搜索想到百度,想到沟通就想到微信一样,想到学习就一定会想到“跟谁学”。

  资料显示,陈向东在新东方很多年,1999年,北京新东方学校因为雅思、托福、GRE等培训名噪京城。当时还在中国人民大学读书的陈向东凭借出色的演讲成新东方的老师。

  2002年初,陈向东被俞敏洪相中去武汉筹建武汉新东方学校。半年内,员工人数发展到300人,校园建设、招生数量创新东方历史最高。2006年1月起,陈向东担任集团高级副总裁。

  2010年秋天,一纸人事变动,彻底改变中国*民营教育集团的权力架构,陈向东出任执行总裁,负责集团日常管理和运营,成为新东方公司战略执行的核心人物。

  不过,2014年新东方宣布陈向东离职,陈向东在随后发布的公开邮件中表达对新东方的感谢,并表示离开新东方是因为自己的领导力不匹配,而现在是离开的*时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