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起作业网”获D轮融资1亿美元:中国K12在线教育领域单笔*融资

一起作业网2011年10月上线运营,获得王强和徐小平天使投资。此次D轮融资参与者包括H Capital,淡马锡、DST和顺为资本等,由HCapital领投。
2015-03-30 10:35 · 搜狐科技  毛启盈   
   

“一起作业网”获D轮融资1亿美元:中国K12在线教育领域单笔*融资

  3月29日消息,在线教育平台“一起作业网”宣布获D轮融资1亿美元,这是中国K12在线教育领域单笔数额*一次融资。公司创始人兼CEO刘畅称,K12平台级企业建设,不仅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而且还需要与世界一流公司广泛合作,联手打造教育生态。

  一起作业网2011年10月上线运营,获得王强和徐小平天使投资,对外宣布用户1000万。2012年,顺为基金A轮投资500万美元;2013年9月,完成B轮融资1000万美元。随后,老虎基金和H Capital、顺为基金等共同投资2000万美元,促成了一起作业网的C轮融资约1亿美元。参与D轮融资包括H Capital,淡马锡、DST和顺为资本等,由HCapital领投。

  2015年,在线教育融资频繁,全通教育11.3亿收购继教网、西安习悦100%股权,继教网是国内*的K12教育教师在线培训平台;答疑题库阿凡题宣布获得1800万美金融资,易题库获得腾讯产业共赢基金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将2014年K12激战进行了跨年演绎。

  进入3月份,决胜网、口语100等均宣布获得融资均与K12相关,其中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是*的支持者。

  腾讯发布《K12在线教育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指出,K12人群总数约为2.83亿,目前仅18%接触过在线教育,未来中小学的课外辅导将有更多的触网可能。

  不过,对于投资在线教育K12的风险问题,国内某著名天使投资分析指出:K12领域是未来10年内在线教育的*高地,*的肉与最坚硬的骨头共存。

  1、K12在线教育仍是功利教育,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围绕着"应试教育”展开。学习宝、作业邦、爱辅导、问他等通过解题APP开展“应试教育”,但学生课程作业已非常繁重,指望中国孩子坐在电脑前去自觉地通过视频、音频学习是一个伪命题。

  2、如果K12教育不能就教育官方机构联动,社会的参与度就低,变现难度就大,“烧钱”回收期就长,2015年,K12在线教育的竞争格局仍将会产生剧烈变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