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蚂蜂窝获超8500万美元C轮融资,高瓴资本、启明创投参与投资

此轮投资由高瓴资本、Coatue、CoBuilder、启明创投共同参与,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其中,Expedia的创始人Rich Barton也参与了对蚂蜂窝的C轮投资。
2015-03-26 09:46 · 投资界讯     
   

  3月25日消息,蚂蜂窝CEO陈罡今日对外表示,将通过UGC(用户创造内容)、旅游大数据、自由行交易平台大力发展蚂蜂窝平台的自由行业务,同时他还证实,蚂蜂窝已于今年1月份完成C轮融资,此次融资之后,已累计融资超过1亿美元。

  虽然蚂蜂窝并没有透露融资的详细金额,但根据此前蚂蜂窝公开的融资情况可以推算出,蚂蜂窝C轮融资额超过了8500万美元。

  据陈罡透露,此轮投资由高瓴资本、Coatue、CoBuilder、启明创投共同参与,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其中,Expedia的创始人Rich Barton也参与了对蚂蜂窝的C轮投资,他曾经投资了在线旅游公司TripAdvisor。

  陈罡称,蚂蜂窝将利用新获得的资金,以“自由行”为方向进行商业战略升级,发力酒店、当地游等下游业务以及O2O移动商业闭环打造,同时他表示,本轮融资后在今年暂无融资计划。

  目前,围绕“自由行”,蚂蜂窝向用户提供全球6万多个旅游目的地的旅游攻略、旅游问答、旅游点评等信息,以及经过“旅游大数据”优化处理后推荐的全球交通、酒店、当地游等自由行产品及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蚂蜂窝2006年由陈罡、吕刚创立,定位攻略社区,2010年正式开始公司化运营。根据官方数据,截至2015年2月,蚂蜂窝已积累8000多万用户,其中80%的用户来自“旅游攻略”APP、“蚂蜂窝自由行”APP等移动端,此外,蚂蜂窝月活跃用户数超过6000万,点评数量超过1600万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