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卓定制系统开发商CyanogenC轮融资8000万美元,默多克、腾讯跟投

Cyanogen开发的定制版Android系统,名为CyanogenMod,是一款更加开放的Android,内有其他企业的服务。此外,Cyanogen还为手机厂商提供内有其自主开发服务的商业版操作系统。
2015-03-24 13:47 · 腾讯科技  喻离   
   

安卓定制系统开发商CyanogenC轮融资8000万美元,默多克、腾讯跟投

  周一,开源Android初创企业Cyanogen表示,公司已完成C轮融资,融得资金8000万美元,多名战略投资人均参与了该公司此轮融资。

  Twitter旗下投资部门Twitter Ventures、高通(Qualcomm Incorporated)、西班牙电信公司Telefónica旗下风头部门Telefónica Ventures、印尼电信运营公司PT Smartfren Telecom及传媒业大亨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等均参与了Cyanogen此轮融资。

  Cyanogen本轮融资由Wipro Ltd.旗下投资机构Premji Invest领投,跟投方包括欧洲风险投资公司Index Ventures、阿卡斯工业公司(Access Industries)、风险投资公司Benchmark Capital、硅谷知名风投Andreessen Horowitz、红点投资(Redpoint Ventures)及腾讯控股(Tencent Holdings)等。该公司表示,还包括几名尚未对外宣布的战略性投资者。

  作为定制版Android操作系统开发商,Cyanogen吸引了不少投资者,也对谷歌的移动战略造成了威胁。

  作为Android系统开发方,谷歌开放Android操作系统的使用,但硬件设备厂商必须同意使用谷歌的其他服务,比如YouTube、Gmail或者Chrome,并且还要将谷歌服务应用放在手机主屏幕上。

  Cyanogen开发的定制版Android系统,名为CyanogenMod,是一款更加开放的Android,内有其他企业的服务。此外,Cyanogen还为手机厂商提供内有其自主开发服务的商业版操作系统。印度手机厂商Micromax就是Cyanogen的合作伙伴之一,其所推出的智能手机产品所运行的就是商业版CyanogenMod操作系统。

  今年初,Re/code曾报道,包括亚马逊和微软在内的多家科技企业巨头已经与Cyanogen进行过接触。消息人士曾表示,微软或对该公司进行了投资并称,Cyanogen的估值或已达到数亿美元。

  Premji Invest科技部门负责人桑戴什·帕特南(Sandesh Patnam)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之所以投资Cyanogen,原因在于,我们十分支持他们正在做的事,他们让Android更加开放,为全球及本地生态系统产业链提供了支持。Cyanogen完全能够成为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我们非常高兴能为他们提供支持,让他们的业务向全球范围扩展。”

  截至目前,Cyanogen已融资1.1亿美元。此次新一轮融资将帮助该公司加快其技术和营销能力的提升,不过对于该公司来说,现在的关键在于,有两件事情十分主要,即,获得来自硬件厂商的有力承诺,以及与真正能够开发出谷歌服务替代产品的开发商达成合作。而潜在竞争对手则需要拥有他们自己的应用商店、地图及一系列其他服务。

  Cyanogen CEO 科特·麦克马斯特(Kirt McMaster)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承诺创建一个开放的计算平台,从开发人员、到硬件厂商,再到最为重要的全球消费者们,我们会从根本上,为整个移动生态环境提供支持。我们非常激动,能够获得不同类型的战略性投资者的支持,他们支持我们构建一个真正开放的Android系统。”(喻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