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宋城演艺拟26亿并购六间房进军互联网演艺业,刘岩一夜身价超16亿

A股企业宋城演艺今日发布公告,以26.02亿元购在线视频网站六间房。六间房CEO刘岩在出售前持有六间房64.62%的股份,这意味着其一夜身家超过16亿元。
2015-03-18 07:34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宋城演艺拟26亿并购六间房 进军互联网演艺业

  左为六间房创始人刘岩

  A股企业宋城演艺今日发布公告,以26.02亿元购在线视频网站六间房。六间房CEO刘岩在出售前持有六间房64.62%的股份,这意味着其一夜身家超过16亿元。

宋城演艺拟26亿并购六间房 进军互联网演艺业

  刘岩在六间房出售前持有64.62%的股份(腾讯科技配图)

  公告显示,2014 年12 月31 日,六间房总资产账面价值为6450万元,负债账面价值为2671万元,股东全部权益账面价值为3778万元(账面价值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26.13亿元,增值257,619.92 万元,增值率6818.24%。

  六间房曾在视频行业面临出局,后转向做互联网演艺平台,2009年开始跨入互联网演艺平台网站的行列,主打草根明星的在线演艺平台,并且实时直播,融入“社交”的概念。

  表演者形象好并有才艺、用户有互联网社区参与感和存在感是用户赋予六间房的主要形象。与9158、新浪秀及YY、呱呱不同,六间房由视频网站发展而来,而非聊天室视频化的产物。

  六间房主打“ 互联网演艺平台在线演出”,通过主播的在线实时演出、表演吸引大批用户,一人表演,多人围观,表现形式主要是基于web 方式的在线视频互动。

  迄今为止,六间房宣称已有超过3000 万注册用户,每天有百万人同时在线,旗下签约艺人也已逾5 万人,每月有上万歌手参与直播、互动,形成一个活跃的社交视频网站。

  在盈利模式方面,六间房采取的是用户付费模式,通过在线演艺中的虚拟物品售卖收入已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六间房走互联网演艺平台路线,一方面秉承视频网站媒体属性,原创视频属性避免由高昂的版权费用所带来的各种问题,另一方面六间房的社交属性增强六间房用户的使用黏性。

宋城演艺拟26亿并购六间房 进军互联网演艺业

  六间房营收(腾讯科技配图)

  截至2014年末,六间房总资产为7771.14万元,净资产为3697.98万元,其2013年度和2014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81亿元、4.46亿元,净利润为4183.13万元和-4702.25万元。

  比较而言,在香港上市的9158仅仅在2014年前三季度的总营收就为5.17亿元,经调整利润为1.67亿元,同期9158的市值仅为42.2亿港元(约合33.76亿元)。

  9158自2014年上市以来,市值已出现大幅缩水,最近几个月持续回购股票。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宋城演艺26亿元收购六间房,比六间房业绩更好的9158存在私有化可能。

  据悉,宋城演艺还与宋城集团、刘岩等8名自然人股东及开曼公司签署《业绩承诺与补偿协议》,六间房2015年度至2018年度预测净利分别为1.51亿、2.11亿、2.75亿和3.57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