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自助仓储服务平台SpareFoot获3300万美元融资

仓库存储也有创业机会,美国自助仓储服务平台SpareFoot近期宣布在新一轮融资中募集到3300万美元。
2015-03-12 11:03 · 创业邦  Jack Hu   
   

  仓库存储也有创业机会,美国自助仓储服务平台SpareFoot近期宣布在新一轮融资中募集到3300万美元。

  小型仓库是在美国十分流行的一种仓储服务模式,人们由于家居地方太小、搬家、装修等原因把将来还有利用价值的物品暂存在一个小仓库内,付点租金换来的是方便安全的存储空间。在美剧《绝命毒师》第 5 季中,主角沃特·怀特通过制售冰毒获得了大量无法洗白的现金,他把这些钱暂存在了一个车库大小的仓库里,在现实生活中,这样一个仓库值多少钱呢?自助仓储服务平台SpareFoot估算,每月租金在 95 美元到 150 美元之间。

  SpareFoot把日益流行的集市商业模式运用到自助仓储行业,在美国这是一个价值几十亿美元的领域。它已经在美国建设了一个仓储网络,有超过9400个仓库,并和大型仓储物流公司合作。

  SpareFoot成立于 2008 年,由当时还在 UCLA 读书的Chuck Gordon和 Mario Feghali建立。Gordon当时要出国交流一段时间,但是他发现很难找到合适地方暂存个人物品,最终只得放在朋友家里。回国后,他认为市场上有这种需求的人不在少数,于是他和他的朋友Mario Feghali一起建立了SpareFoot。

  传统的仓库租赁方式非常麻烦,人们需要在黄页上找仓库的电话,再实地考察,如果不满意还需要再找下一家,这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在 SpareFoot 上,人们只需要短短几分钟,就可以快速查看目标区域的所有自助仓库,并能筛选仓库大小、距离、能否 24 小时进入等信息,还可以进行在线比价,查看仓库的细节、图片等,如果找到满意的仓库就可以直接下单,SpareFoot 从中收取佣金。

  SpareFoot的两位创始人认为,传统自助仓储服务遇到的瓶颈在于仓库提供者服务方式的落后,很多顾客在网上找仓储空间,但是这些仓库没有很好的在线服务,很多仓库甚至不提供网络服务。因此SpareFoot也向仓库提供技术支持,使他们的服务更好地接入互联网。

  SpareFoot 的优势还在于他们目前建立了美国*的仓储服务网络,消费者在这里可以看到更多的仓库信息,进行实时比价,查看照片等细节,在SpareFoot 这个平台上,人们更容易上找到称心如意的仓储服务。

  至今该公司已经累计融资5900万美元,有200名员工,计划到年底把员工人数增加到280名。

  本轮融资由风投公司Revolution Growth领投,上轮投资者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和新投资者Monkfish Equity参投。其他投资公司还有Floodgate和Silverton Partners。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