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窝窝团遭最后通牒:必须本月底前完成上市发行

条款3限定,窝窝团上市前的、基于发行价计算的市值(不计入与本次发行相关或者由本次发行带来的购股权所代表的股票数量)不得低于2.53亿美元,即最低发行价不能少于每股美国存托股9.8美元。
2015-03-06 07:35 · 腾讯科技  孙宏超   
   

窝窝团遭最后通牒:必须本月底前完成上市发行

  已经“缄默”了大概一个月的电商平台窝窝团昨晚再次更新首次公开募股(IPO)招股书,披露了已被限定最晚上市发行日期,以及发行量下调、最高融资额攀升等信息。

  此前的1月9日,窝窝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招股书开启筹备上市之路,随后在1月30日的招股书增补文件中披露了600万股美国存托股(相当于1.08亿股普通股)发行量和最高6500万美元融资的信息。2月4日,窝窝团在招股书增补文件中披露发行价区间9美元至11美元,当时外界按照惯例预计窝窝团提交上市申请材料阶段已经结束,即将开始会面投资者进行“路演”,美国财经媒体更预计窝窝团于2月25日正式挂牌。

  结果,窝窝团最终并未于2月25日挂牌交易,官方当时给出的回应是“2月25日挂牌是外媒的预测”,上市准备还未结束。

  昨晚再次更新的招股书显示,在维持9美元至11美元发行价区间不变的情况下,窝窝团将发行量从原来的600万股美国存托股更改至3,636,363股美国存托股至600万股美国存托股,同时将招股书开头显示的“拟最高融资额”从原来的6500万美元上调至68,887,500美元。在发行价区间不变、发行量上限未变的情况下,“拟最高融资额“却发生增长着实“不寻常”。因为一般情况下,拟最高融资额=发行价区间上限x发行量上限,若以此种方法计算,就发生了最高融资额68,887,500美元>发行价区间上限11美元x发行量600万股的情况。

  根据招股书文件,窝窝团在2月13日和2月20日同股东签署了两份决议,对于本轮申请上市设定了4项限定条款。只有满足全部4项限定条款,窝窝团才能开展此次公开募股。

  条款1限定,窝窝团此次公开募股融资的(扣除承销商佣金等各种费用后的)净收入不得低于4000万美元。

  条款2限定,窝窝团此次融资(在扣除支付给承销商的佣金等各项费用后)的净收入中的至少70%必须来自新投资者。换句话说,必须有足够新投资者愿意买窝窝团此次IPO中发行的股票,现有股东在此次上市发行中的认购额度不能过高。

  条款3限定,窝窝团上市前的、基于发行价计算的市值(不计入与本次发行相关或者由本次发行带来的购股权所代表的股票数量)不得低于2.53亿美元,即*发行价不能少于每股美国存托股9.8美元。窝窝团目前设定的发行价区间为每股美国存托股9美元至11美元。

  条款4限定,窝窝团此次募股必须在2015年3月31日前完成。

  根据最近两次招股说明书更新数据显示,目前窝窝团支付给承销商的佣金规模有所缩水,应该与净收入要求有关。而在投资者购股方面,窝窝团在招股书中表示,目前已经有两名潜在投资者表示了最多购买200万股美国存托股的兴趣,约占窝窝团此次IPO发行量的33.3%。

  值得关注的是,这窝窝团此前曾多次“放鸽子”。

  2011年5月,窝窝团高调宣布首轮融资将达2亿美元,融资将来自高盛。事实是窝窝团共计融资5500万美元,夸大近4倍,投资方则分别是:清科资本(投资700万美元)、鼎晖(投资3000万美元)以及天佑(投资770余万美元)。在上市方面也同样如此,其于2011年5月举行IPO启动仪式,原定于2011年9月上市,后计划泡汤。而在2011年年底至2012年年初,依旧从国外传来消息,窝窝团已完成预路演准备工作,如果一切顺利,其将在中国农历春节开始路演,时间正好是中国放假的七天。而随后,也是依旧传来了窝窝团上市日期延期的消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