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特斯拉投资人把50万变成10亿的秘密

在这种现实环境下,纸币变得越来越不值钱,每个人要想守住手中的财富,就必须去投资。从某种意义上说,每个人必须成为风险投资家。
2015-02-27 15:31 · 搜狐财经  马克   
   

  彼得蒂尔(Peter Thiel)来北京了。

  诸位恐怕不认识这位老兄,容我介绍下。彼得蒂尔,美国人,1964年生,贝宝支付(PayPal)的创始人之一,后来成功投资了facebook、SpaceX、特斯拉和linkedin,是美国*的风险投资家之一。

  他当年与人联合创办贝宝支付,数年后公司卖了15亿美元,后来投资了50万美元在facebook上,数年以后,这笔投资获得了10亿美元的回报!

  so,看到了这里诸位也许会问,他就是一个搞风投的,和我有什么关系?

  马克君不止一次的提醒诸位,我们身处一个泡泡时代,在央行垄断货币并无限制的印刷纸币的情况下,货币数量就像泡泡一样在膨胀,推动所有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在膨胀。当然泡泡也有破掉的那一天,但每一次央行都会用更多纸币吹起更多泡泡,于是就出现了繁荣与萧条的循环。

  在这种现实环境下,纸币变得越来越不值钱,每个人要想守住手中的财富,就必须去投资。从某种意义上说,每个人必须成为风险投资家。

  投资当然有风险,但不投资你将一无所有。

  有人说自己没钱,怎么去投资呢?

  看看人家蒂尔,2004年50万美元投了facebook。精准投入,超高回报。几十万的现金,如今城市里80%的家庭都可以拿的出来。你要变成亿万富翁,初始并不需要很多的钱。现在的政策环境也允许私人投资了,北京的车库咖啡店整天都转悠着有钱的投资人和有想法的创业者。而现在的互联网创业,初始也并不需要太多资金。

  有人说自己不是专业出身,不懂投资,怎么办?

  看看人家蒂尔,原来是斯坦福法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和金融、投资、互联网、科技八竿子打不到一起。只不过人家在20多岁的时候,突然醒悟,意识到自己可以做一些更有价值的事情,从此就踏入创业和投资这一行不回头了。当年他创办贝宝的时候,竟异想天开的想要创造一种取代美元的货币。一个法学专业的毕业生去搞金融,你能想象么?可是,他成功了。所以投资,也是有心就能做的事情,永远不会太晚,只怕不肯开始。

  那么,你作为一个创业者,或是作为一个投资人,怎么判断一个项目的好坏?怎么去投资?蒂尔在演讲和他的书里也告诉了诸位答案。他设计了七个问题:

  你的技术是不是具有突破性?现在是不是*的时机?你能否在一个小市场里占有垄断份额?你有合适的团队吗?你有没有合适的销售和推广渠道?你的生意能够维持10年到20年吗?你有没有找到*的赚钱秘密?

  这就是他把50万美元变成10亿美元的秘密,具体就不展开了,他是从一个投资人的角度来问的,如果你有心投资,你可以用这几个问题作为衡量项目的标准。但如果你有心创业,也可以在创业之前,试试看自己能否回答这些问题。

  作为facebook董事会成员,蒂尔此番来京,是否有游说中国对这个全球*社交网站敞开大门的意图,不得而知。而特斯拉在中国的日子也不好过,据说老板马斯克一怒之下炒掉了好几个中国高管,作为马斯克的好友和特斯拉的投资人之一,蒂尔在中国也有不少事情要做。

  值得回味的是,同样是中信书院办的活动,今次的彼得蒂尔和去年的皮凯蒂在中国的遭遇截然不同。去年指出贫富差距日益扩大,主张政府对富人征重税的皮凯蒂先生在中国一路走一路被批评,过得好不悲惨。而今次的蒂尔先生,则受到了中国人的热烈欢迎。无论是媒体还是同行,都以学习的态度待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征兆,当每个人都积极看向未来,而不纠结于现在,未来就非常值得期待。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泡泡的时代也面临着非常多的机遇,钱越来越多了。马克君在蒂尔的演讲现场也遇到了电商名人大熊先生,据他说,现在做得好的微店,月净利润能超过200万,都是那些90后的在做。还在办公室混日子的你,不感到汗颜么?

  Ron Paul cures my apathy!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