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Uber将E轮融资规模扩大10亿美元:投资者太热情

Uber已确认扩大E轮融资的规模。几周前,该公司完成了12亿美元的融资。当时Uber表示,此轮融资中剩余的额度还有约6亿美元。Uber在特拉华州注册,而公司位于旧金山。
2015-02-19 10:46 · 新浪科技  邱越   
   

  北京时间2月19日上午消息,根据本周三提交给美国特拉华州州务卿的文件,Uber已将E轮融资的规模扩大10亿美元。这表明,机构投资者对Uber有着很大的热情。

  Uber已确认扩大E轮融资的规模。几周前,该公司完成了12亿美元的融资。当时Uber表示,此轮融资中剩余的额度还有约6亿美元。Uber在特拉华州注册,而公司位于旧金山

  不过,投资者对Uber的热情超过了该公司的预期。这一6亿美元的额度很快出现了超额认购,因此Uber决定提高融资额。在Uber新增的10亿美元融资额度中,百度将占其中的一部分。

  在E轮融资之前,Uber已经完成了约40亿美元的融资。近期,Uber还完成了一轮16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投资方来自高盛私人财富管理部门的客户。高盛已确认了这一消息。

  以私营公司的标准来看,Uber的400亿美元估值非常高。在新增的10亿美元融资中,Uber的估值仍将维持这一数字不变。在所有由风投支持的公司中,Uber的估值排名第二,仅次于小米。

  Uber全球企业传播负责人奈里·奥沃达吉安(Nairi Hourdajian)表示:“投资者参与Uber E轮融资的热情表明,投资者对Uber的发展很有信心。”

  近年来,硅谷风险投资市场十分火爆,一些公司很容易获得数亿美元甚至更高的估值。不过,Uber仍是一个异数。自2009年创立以来,Uber已经完成了近50亿美元的融资,而该公司目前仍不急于上市。目前看来,Uber仍在筹集充足的资金,以推动快速增长。

  该公司仍在开拓分享出行服务UberPool。通过该服务,前往同一目的地的多名乘客可以拼车,从而分摊费用。此外,Uber还计划加强欧洲业务的运营,并开拓亚太地区市场。

  预计Uber仍将在发展过程中面临阻力。在西班牙、德国和比利时等公司,Uber遭到了出租车和高端租车等行业的抵制。在这些地区,Uber或许需要投入大笔营销费用,使当地人逐渐接受Uber的服务。

  而在中国市场,Uber可能也需要支出大笔费用,以挑战中国打车应用巨头快的和滴滴,后两家公司近期刚刚宣布合并。在这笔交易完成后,新成立的公司将在中国打车应用市场占据超过90%的份额。

  与此同时,Uber在美国*的竞争对手Lyft也在尝试融资。Lyft正在进行至少2.5亿美元的融资,而投资方将包括至少一家当前投资方,即阿里巴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