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作业答疑工具阿凡题已完成A轮1800万美金融资

对于一个处于K12阶段的学生来说,作业答疑方面的需求是刚需。很多创业者选择从作业答疑的角度切入在线教育,包括小猿搜题、作业帮、学霸君等,阿凡题目前已完成A轮1800万美金的融资。
2015-02-13 09:11 · 猎云网     
   

示意图:在线教育,教育O2O

  对于一个处于K12阶段的学生来说,作业答疑方面的需求是刚需。而且受到家长和老师时间、能力的影响,往往又是一个学习效率最薄弱的环节。基于此,很多创业者选择从作业答疑的角度切入在线教育,包括小猿搜题、作业帮、学霸君等,其中阿凡题是比较幸运的一个,目前已完成A轮1800万美金的融资。

  据猎云网了解,目前中国处于K12阶段的学生保守估计1.6亿左右。面对如此庞大的用户基数以及作业答疑的刚性需求,2013年11月陈李江团结了一支名校背景的创始团队,创办了专注于在线答疑服务的阿凡题,并于2014年7月产品上线,目前以每周一迭代的速度更新。

  “教育的本质是使人在个人天赋基础上变得更好,赋予人们承载更多社会责任的能力。在线教育就是通过互联网实现需求的快速匹配,目前行业发展瓶颈在于互联网对于未来教育的认知没有*的结合模式。”陈李江表示。

  据猎云网了解,阿凡题创办之初就锁定在线答疑领域,提出了”一分钟有问必答“的目标。为此,阿凡题率先开发了以机器识别+人工答疑的 “双引擎”答疑系统。并奠定了在线答疑*体验的方向。

  阿凡题在这方面也做了不少工作。比如用户横屏拍题的场景,支持图片伸缩和多角度旋转,压缩图片至20k大小上传,以此达到快速反馈的效果;另外针对有同学晒学校、晒自拍的问题,通过机器自动分流+人工审核的方式将无关内容筛选到“开小差”板块,以此净化学习内容和氛围。

  谈到未来的规划,陈李江向猎云网透露,“阿凡题将继续坚持为K12用户提供优质免费的答疑服务,通过拍照解题、众包解题、一对一解题多种模式,实现一分钟有问必答的答疑*体验。”

  据猎云网了解,目前很多答疑类产品,用户拍题后会给出多条答案,需要用户自己去筛选判断。阿凡题则通过分配机制模式只提供一个答案,并提供追问功能,让没看懂的学生第二次提问。从这点来看,笔者认为阿凡题具备一定的优势。

  除此之外,阿凡题提供答案之后,还可以显示该题搜索热度和知识点标签,将“解”和“析”分开,学生知道答案的同时也可以了解相关的知识点分析,并推荐三道类似题型便于学生解决问题后的继续学习和巩固。

  据了解,目前阿凡题团队50人左右。此外,阿凡题建立了一支500人的答疑团队,由教师和名校大学生组成,负责学生追问的解答。

  针对被外界质疑为“抄作业”神器的质疑,陈李江表示:“有学习能力的学校和老师是不排斥答疑类工具产品的。并且如何获得答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通过答疑过程来解决问题,最终使问题不是问题。”

  “我们是一家对教育有愿景,对用户有情怀的公司。我们希望将我们通过教育获得的优质社会资源投入到教育行业,真正促进教育资源的无边界分享。设想一位远在新疆、西藏的学生,遇到难题,只要用手机拍照上传,很快就能得到北大清华学长学姐的解答,这是一件多么有意思有意义的事情啊!”创始人陈李江说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