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君联刘二海、鼎晖陈文江离职自立门户,曾分别投资神州租车、奇虎360

近日,消息人士向投资界爆料,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二海已正式离职,并自立门户。
2015-02-12 16:28 · 投资界  于天娥   
   

  投资界2月12日消息,近日,消息人士向投资界爆料,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二海已正式离职,并自立门户。

君联刘二海、鼎晖陈文江离职自立门户,曾分别投资神州租车、奇虎360

投资界配图:刘二海

  刘二海于2003年加入君联资本的前身——联想投资任董事总经理,曾担任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负责TMT领域的投资,是公司管理委员会和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负责君联资本TMT领域的投资。刘二海先后投资了易车网、人人网、神州租车、智联招聘、滚石移动、万学教育、商派软件(ShopEx)、麦包包、伊美尔、韵达快运、斯波蒂卡、车语传媒、乐元素、布丁酒店、21客等企业。

  据清科私募通数据显示,刘二海所投资的企业已有5家通过IPO方式退出,这5家企业分别是:易车网、人人网、神州租车、智联招聘、乐逗游戏。

  易车网,于2012年10月在纳斯达克上市,君联资本账面回报13.27倍;

  人人网,于2010年5月,在纳斯达克上市;

  神州租车,于2014年9月,在港交所上市;

  智联招聘,于2014年6月,在纽交所上市;

  此外,2014年8月7日,在君联资本刘二海主导投资手机游戏乐逗游戏超1亿美元,之后乐逗游戏上市其回报逾11倍。

君联刘二海、鼎晖陈文江离职自立门户,曾分别投资神州租车、奇虎360

投资界配图:陈文江

  另据投资界消息人士称,鼎晖创投高级合伙人陈文江已于近期离职,并创立了执一资本。

  陈文江有11年私募股权投资和创业资金投资经验,并对通讯、软件、网络、新式媒体和消费有深刻的认识。在鼎晖创投期间,她曾投资奇虎360、无限讯奇(12580)、九阳股份百世物流、伊美尔。(于天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2/2015021237861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