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友钴业上市,中比基金、达晨财信、金石投资等获得退出

浙科投资有股份减持,股份减持前的账面退出回报为1.65倍,股份减持后的账面退出回报为1.51倍。湘投高创投有股份减持,股份减持前的账面退出回报为0.66倍,股份减持后的账面回报为0.60倍。
2015-01-29 09:08 · 投资界综合     
   

  2015年1月29日,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总部位于浙江桐乡,是一家专业从事钴产品制造的的跨国企业,旗下拥有5家境外控股子公司和4家境内控股子公司。公司现有在职员工1800余名,其中外籍员工600余名。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锂离子电池材料、硬质合金、石油橡胶催化剂、陶瓷色釉料四大领域。

  2007年10月15日,浙江金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省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比利时直接股权投资基金、上实投资(上海)有限公司 、达晨创业和达晨信联合投资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1.80亿元人民币,占股16.00%。2008年9月11日,中国-比利时直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海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达晨财信(管理机构: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达晨创业(管理机构: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金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上实投资(上海)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1.23亿元人民币,占股17.84%。2010年7月1日,浙江浙科汇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管理机构:浙江省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和浙江浙科汇利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管理机构:浙江省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4,151.50万元人民币,占股1.48%。2011年2月21日,中国-比利时直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海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湘投高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金石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5.02亿元人民币,占股23.89%。

  至华友钴业上市后,中比基金、达晨财信、达晨创业、浙江金桥创投、上实投资、浙科投资、浙科汇盈创投、浙科汇利创投、湘投高创投中非发展基金金石投资的持股比例为6.43%、1.72%、1.11%、2.98%、0.79%、1.30%、0.75%、0.33%、3.42%、7.59%、1.37%。以华友钴业的发行价每股4.77人民币计算,中比基金、达晨财信、达晨创业、浙江金桥创投、上实投资、浙科汇盈创投、浙科汇利创投、金石投资的账面退出回报为1.08倍、1.35倍、1.26倍、1.59倍、1.28倍、0.66倍、0.66倍、0.70倍。浙科投资有股份减持,股份减持前的账面退出回报为1.65倍,股份减持后的账面退出回报为1.51倍。湘投高创投有股份减持,股份减持前的账面退出回报为0.66倍,股份减持后的账面回报为0.60倍。中非发展基金有股份减持,股份减持前的账面退出回报为0.70倍,股份减持后的账面退出回报为0.64倍。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