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航天工程上市,航天投资、航天产业基金获得退出

至航天工程上市后,航天投资、航天产业基金的持股比例为15.27%、7.85%。
2015-01-28 09:04 · 投资界综合     
   

  2015年1月28日,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天工程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公司以航天粉煤加压气化技术为核心,是专业从事煤气化技术及关键设备的研发、工程设计、技术服务、设备成套供应及工程总承包的工程公司。公司是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粉煤气化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是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利引擎试点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航天粉煤加压气化技术发明专利、气化炉燃烧器发明专利等42项专利技术,拥有化工石化医药行业(化工工程、石油及化工产品储运、生化、生物药、中成药)*工程设计资质,拥有压力容器A1/A2/A3/SAD级设计资质、压力管道GB类/GC类/GD类设计资质。航天粉煤加压气化技术可应用于煤制合成氨、煤制甲醇、煤制烯烃、煤制乙二醇、煤制天然气、煤制油、煤制氢、IGCC发电等多个领域。

  2008年11月20日,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9,000.00万人民币,占股比例为30.00%。2010年12月31日,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股权转让方式获得退出,账面退出回报为3.00倍。2010年12月31日,北京航天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管理机构:航天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投资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9,000.00万人民币,占股比例为10.00%。

  至航天工程上市后,航天投资、航天产业基金的持股比例为15.27%、7.85%。以航天工程的发行价每股12.52人民币计算,航天产业基金的账面退出回报为4.50倍;航天投资有股份减持,股份减持前的账面退出回报为13.50倍,股份减持后的账面退出回报为13.14倍。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