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文在线上市,凯鹏华盈创投基金、天使投资人麦刚等获得退出

1999年,麦刚天使投资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12年,北极光创投和嘉丰资本投资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400.00万美元。2007年10月,北极光创投和凯鹏华盈投资了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2015-01-21 09:28 · 投资界综合     
   

  2015年1月21日,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创业板上市。中文在线成立于清华大学,是中国网络出版的开创者之一,为国内正版数字内容传播机构。中文在线一直致力于开拓数字时代文化传播的新局面,帮助传统出版行业向新兴网络出版业转变,引导消费者在合法的途径上,通过先进的技术更为经济、更为广泛的接受文化知识。中文在线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信息产业部等保持了持续紧密的合作关系。由中文在线主导联合国内众多大型出版社、知名作家和律师事务所,发起成立的中文“在线反盗版联盟”,已经成为国家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的主要组成部分。通过与二百余家专业出版单位和几千名作者的正式签约授权,中文在线每年能提供新增正版数字图书2-4万种。在每年出版的大众领域适读图书中,中文在线能提供70%以上的正版数字图书。目前,中文在线的产品与服务涉及教育机构、政府机关、大众消费领域,在各个市场发展都处于*的地位。主要客户包括全国400多家出版机构、教育仪器设备馆、中国移动、联想、汉王、爱国者等。

  1999年,麦刚天使投资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12年,北极光创投嘉丰资本投资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400.00万美元。2007年10月,北极光创投凯鹏华盈投资了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8月,启迪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和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资了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12月30日,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管理机构:启迪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德同长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管理机构:德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宁波博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管理机构:宁波博润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睿海越现代服务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管理机构: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开物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管理机构:北京开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11家机构/基金联合投资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6339.17万元人民币,占股20.60%。嘉丰资本北极光创投分别于2010年和2011年以股权转让方式退出。

  至中文在线上市后,启迪孵化器、德同长通、博发投资基金、华睿海越现代服务业基金、容银投资、上海开物、华慧创投中心、世纪泓慧、东翰高投长三角基金、上海弘帆创投、金信祥泰创投、启迪创投、华睿投资、凯鹏华盈创投基金、天使投资人麦刚的持股比例为0.69%、1.75%、2.08%、3.88%、0.32%、3.31%、0.83%、1.71%、0.55%、0.22%、0.11%、不披露、不披露、不披露、不披露。以中文在线的发行价每股6.81人民币计算,启迪孵化器、德同长通、博发投资基金、华睿海越现代服务业基金、容银投资、上海开物、华慧创投中心、世纪泓慧、东翰高投长三角基金、上海弘帆创投、金信祥泰创投、启迪创投、华睿投资、凯鹏华盈创投基金、天使投资人麦刚的账面退出回报为29.80倍、29.80倍、29.80倍、29.80倍、29.80倍、0.90倍、0.90倍、0.90倍、0.90倍、0.90倍、0.90倍、不披露、不披露、不披露、不披露。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