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昆仑万维上市,鼎晖投资、红杉、创新工场等获得退出

昆仑万维全球员工数已增至1000多人,集团先后在香港、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地开设了子公司,美国、欧洲、南美洲等地的子公司也正在筹建中。
2015-01-21 13:20 · 投资界综合     
   

  2015年1月21日,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创业板上市。昆仑万维集团成立于2008年,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化的综合互联网企业。旗下包含三大业务品牌:昆仑游戏(包含集团旗下所有游戏业务的研发及发行)、Brothersoft&1mobile应用商店以及Raidcall(RC语音)。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定位于全球化的综合性互联网集团,一直致力于为用户群打造精彩的互动平台,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创新应用。集团具备全球游戏研发与发行、Brothersoft软件商店业务体系。作为中国网页游戏开发、运营企业之一,昆仑万维在网页游戏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前三,且在平台共享、社交游戏、软件应用与手机游戏等领域也取得了显赫的成绩。自2008年企业成立以来,以坚持不懈的毅力和矢志不渝的动力发展着新模式与新业务。昆仑万维全球员工数已增至1000多人,集团先后在香港、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地开设了子公司,美国、欧洲、南美洲等地的子公司也正在筹建中。

  2011年3月28,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鼎晖创业投资、红杉中国基金和上海小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完成了对北京昆仑万维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其中东方富海旗下两个基金投资了5000万元,占股2.50%;上海小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了175万元,占股0.0875%。2011年8月5日,天津鼎麟科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管理机构:天津鼎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北京银德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投资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亿元人民币,占股2.56%。2014年10月13日,北京创新工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投资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手机游戏《三国之乱舞》数百万元人民币。

  至昆仑万维上市后,东方富海(芜湖)一号、东方富海(芜湖)二号、小村申祥基金、鼎麟科创基金、银德创投、鼎晖投资红杉创新工场的持股比例为1.24%、0.53%、0.06%、0.96%、不披露、不披露、不披露。以昆仑万维的发行价每股20.30人民币计算,东方富海(芜湖)一号、东方富海(芜湖)二号、小村申祥基金、鼎麟科创基金、银德创投、鼎晖投资、红杉、创新工场的账面退出回报为2.01倍、2.01倍、2.01倍、1.09倍、1.09倍、不披露、不披露、不披露。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