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面对这个不赚钱的Twitter?投资人为何没有恐慌

简而言之,虽然增长速度放缓,但是其他指标都还不错。Twitter已经找到了利用现有用户获得营收的方式,他们相信营收会源源不断的来到。
2015-02-09 15:44 · 创业邦     
   

  上周四Twitter的财报显示,他们出现了亏损。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他们在第四季度的表现,那这句话就是:新增月活跃用户减少。

  Twitter最近过的怎么样?他们吸引了400万新的活跃用户,这个数字看上去不错,但是如果你看到他们的新用户增长率,你就会有另一番看法:在第四季度,Twitter的活跃用户数量仅增长1.4%,相比第三季度的4.8%和第二季度的6.2%都有较大程度的下降。

  简单来说,Twitter在上个季度的用户增长势头放缓了,而且截止到目前为止他们仍然没有反弹的迹象。对于Twitter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好事。投资人一定非常生气,但是他们只是生气了一小会。

  在公布财报之后,Twitter的股价下跌了10%,然而它马上就又反弹上去了。第二天,Twitter开盘价为46.13美元,相比前一日还提高了11%。截止到上周五中午,他们的股价又提升到了48美元每股,相比周三收盘价上升16%。

  到底怎么了?Twitter增长速度不够快,投资人居然不生气不着急?

  投资人为何没有恐慌

  当Twitter亏损的时候,投资人首先关心的是以下几组数字:月活跃用户、营收和广告营收。在因为用户增长速度放缓而哀叹了一会儿之后,投资人/分析师/专家的思路大概是这样的:

  Twitter营收还不错,4.79亿美元,超过了预期的4.53亿美元。广告营收年比上升97%,非常好。2015年预期足够好了。继续买Twitter。

  简而言之,虽然增长速度放缓,但是其他指标都还不错。Twitter已经找到了利用现有用户获得营收的方式,他们相信营收会源源不断的来到。

  科技行业非常想要Twitter

  Twitter仍然是科技行业的宠儿。Twitter的许多投资人也都是靠着这个行业起家的。这也是为何投资人并没有因为Twitter这个季度的不良表现而放弃它的原因之一。Twitter仍然在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影响着世界。随着该公司不断地发布新产品,与更多的企业达成合作,投资人相信Twitter仍然拥有足够的灵活性。而且,最近Twitter隔绝丑闻的做法也让这家公司看上去更加积极了。

  所有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导致了Twitter估计回升16%。但是,投资人这个季度原谅Twitter,不代表他们下一个季度还会这样做。增长速度依然是投资人最看重的指标之一,Twitter必须想办法阻止这个态势。

  Twitter无需要做的像Facebook一样才能生存。投资人清楚这一点。但是他们至少要获得足够的增长速度,投资人同样深知这一点。

  (via venturebeat.,译|快鲤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