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1信用卡”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 GGV领投

51信用卡通过在移动端智能解析信用卡电子账单,将信用卡信息导入、消费行为分析、优惠信息管理、办卡、记账、还款等高频次使用的用户消费数据,转化为简洁应用的金融服务,从而实现持卡人用卡信息和个人财务的智能化管理。
2015-02-05 10:05 · 创业邦  凌莉   
   

  日前,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平台——“51信用卡”APP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5000万美元,公司估值近3亿美元。本轮融资由GGV资本领投,泰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值得注意的是,GGV为新参与的投资机构。

  “51信用卡”创始人兼CEO孙海涛透露,在本轮融资后,将继续强化用户行为和需求的深度分析,通过在线信用评估、在线身份确认以及在线反欺诈,从多种动态的行为数据上为用户群体创造出大数据的风控模式,致力打造中国*的网络速贷交易平台。

  专注于信用卡用户的财务管理利器

  51信用卡通过在移动端智能解析信用卡电子账单,将信用卡信息导入、消费行为分析、优惠信息管理、办卡、记账、还款等高频次使用的用户消费数据,转化为简洁应用的金融服务,从而实现持卡人用卡信息和个人财务的智能化管理。

  51信用卡平台使用中的便捷与黏性,催生了较短时间内用户数的高速增长。上线至今,51信用卡APP累计下载量已经超过3600万,累计管理信用卡超过3500万张,用户使用深度和活跃度在业内遥遥*。从艾瑞和易观的数据来看,51信用卡去年以来增长趋势强劲,核心活跃用户的排名更是创出新高。

  大数据打通应用场景的关键节点

  移动金融类APP的高速成长,让互联网金融服务——生活理财移动App中对于用户进行资产管理和金融服务的功能,如购买理财、贷款申请、信用卡申请等获得良好的成长空间。

  而从信用卡的应用场景来看,市场的高速增长让信用卡的应用场景变得更加丰富,但个人如何自证信用,一直是个难题,51信用卡期望通过大数据来打通这个关键点。去年4月份,51信用卡上线个人信用借款服务——瞬时贷,就是基于用户信用卡电子账单的历史分析、电商的交易行为及社交关系的强交叉验证以及用户行为特征的防欺诈理念,进而实现系统自动审核、自动放款的纯在线操作。突破了以往需经过大量线下步骤的信贷模式,最快速度5分钟1即可放款。

  孙海涛表示:“用户信用卡电子账单数据、电商数据、社交关系数据以及信用卡防前端欺诈数据,从多种动态的行为数据上为信用卡持卡群体创造出大数据的风控模式,从而与信用卡现有的风控体系形成良好互补。”

  成长空间巨大,商业模式多元

  GGV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认为,移动金融的关键在于大数据的获取和分析,51信用卡以信用卡管理为入口,针对用户行为和需求进行深度分析,随之深入到后台的银行卡服务。在移动互联网,产品是切入点,累计的大数据是金融业务的核心。

  GGV资本认可51信用卡拥有完善的产品模式,以及在金融领域累计的专业服务经验,并认为其在未来会更深入地整合金融领域的后台服务。

  51信用卡在获得用户数高速增长的同时,下一步将发力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功能。孙海涛透露,B轮投资将主要用在团队发展、产品研发、风控、技术保障以及品牌建设等方面。在本轮投资后,他们将在产品服务模式上做出一些调整,会更进一步向金融服务倾斜,新增金融自营业务。另外,51信用卡B+轮融资已经在进行中,预计将在短期内完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